一汽马自达郭德强:明年将推全新B级车

2012年11月22日 22:4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其中本次车展上我们采访到了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德强先生。

一汽马自达郭德强:明年将推全新B级车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德强先生

凤凰汽车:一汽马自达在发动机有独特的技术方向,近年来在节能环保上,一汽马自达有什么方面的改变?

郭德强:现在的形式在国内也好,国际也好,都提倡节能环保。现在一汽马自达的设计方向,就是“创驰蓝天”技术,那什么是创驰蓝天技术呢?可能大家也了解一些。今天上午我们关总也参加了专访,特别讲到了“创驰蓝天”技术。“创驰蓝天”技术是一项融合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整车重量等优势的综合技术,追求“理想燃烧”的世界首款高压缩比高效发动机,在日本可以做到1:14.0的压缩比,国内使用93号汽油的压缩比可以达到1:13.0, 比现有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改善约15%,动力提升15%。高效能变速箱的运用,可以使驱动感更直接、变速更平顺、油耗更低。

明年末,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全新一代Mazda B级车即将国产并投放中国市场。在此之前,我们为了让客户更早的感知这样的一个技术给大家带来的价值和节能环保的感受,所以明年准备进口全新一代Mazda B级车,提前半年投放市场,下半年将是国产化。

凤凰汽车:本次在车展上,马自达带来了概念车Takeri和CX-9两款新车,请您介绍一下这两款车的亮点?另外,“创驰蓝天”技术具有如此高的压缩比,使用国内93号汽油,会不会有问题?

郭德强:我先回答你的最后一个问题,大家可能也都比较担心国内的93号汽油究竟适合不适合这种高压缩比的发动机,就此疑虑,马自达本部专程把国内的93号汽油买到本部做耐久性试验,结果是没问题的。关于这款Takeri概念车,明年我们国产化和进口的两款B级车就是这个车的量产化车型,都是以这个车作为模板的。说到这款车呢,主要有两个特点,一个是“魂动”设计,再有一个就是“创驰蓝天”技术的应用,“创驰蓝天”技术刚才我已经讲过了,就不赘述了。“魂动”这个概念,其实大家从字面上理解也能感受到,这个魂是一种思想,载有一些生命力的东西,动呢,是动感。“魂动”设计理念是将自然界的动感元素融入汽车设计的独特手法,诠释有生命的动感,使之充满活力,我们也可以把这种活力解读为力量、敏锐和生机,其核心就是让“动感”的表现力更进一步,展示力度,美感,以及充满生命活力的动感。现在看到的正在展出的高端豪华SUV CX-9和明年即将国产的全新一代Mazda B级车的外观设计,就采用了“魂动”设计理念。

凤凰汽车:那针对现状,明年一汽马自达对于渠道方面有什么规划?

郭德强:今年车市并不火,到目前为止10月份,我们已经完成国产车计划的83%,年度计划是105000台这样的销售目标,1到10月份我们已经完成87600台的销量,在渠道这部分,明年将准备网络布局下沉至二三线城市,目标将锁定更多的消费者人群,我们由11年的188家,到现在已经完成202家。现在市场竞争十分激烈,4S店生存压力也随之增大,而通过其他的延伸业务,开拓一些售后服务的市场,包括金融方面的支持。从整体上讲,尽管今年整个国内车市都呈现低迷状态,但一汽马自达的市场表现还是为明年的厚积薄发打下了良好基础。

凤凰汽车:请您谈谈2013年一汽马自达的新车计划?

郭德强:明年可以说是一汽马自达的“新产品年”,一汽马自达将大举“全家族 全领域”的战略,加速进入崭新竞争态势,在运动轿车市场、SUV市场和MPV市场全面发力,实现产品线品牌战略的全面覆盖和升级。明年将推出的“2+2+2”的新车阵容为:2款国产新车、2款年度车型,2款进口新车。首先是明年上半年的国产中型高性能SUV CX-7 即将上市,该车型在进口阶段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性能被认为与豪华品牌的大中型SUV旗鼓相当,销售情况也一直非常不错;第二款国产车是明年的重头戏,具有“魂动”设计理念,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的全新一代国产 Mazda B级车。再有两款年型车:就是Mazda6和Mazda8,我们对这两款车型进行升级。最后是2款进口新车:其中一款是今天上午展出的马自达最高端豪华SUV CX-9,这是一款跨界的7座SUV,搭载动力总成是3.7升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明年年初在一汽马自达进行销售,再有一款就是进口的全新一代mazdaB级车,在明年二季度时候会上市。

[责任编辑:zhangs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