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玉贵:H8是长城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尝试

2012年11月23日 13:1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专访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先生的详细内容。

商玉贵:H8是长城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尝试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2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先生。商总你好。

商玉贵:你好。

商玉贵:H8是长城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尝试

演播室现场

凤凰汽车:长城汽车的展台就在凤凰展台的旁边,这次带来了非常漂亮的H8,您可以介绍一下这款车吗?

商玉贵:H8是长城精心打造的一款真正意义上的SUV,准备明年上市,现在全公司上下都在为此忙碌和准备,这款车想着打造成一款高端的SUV,首先它的尺寸是4.8米,然后它的装备、配置、技术含量都很高。

为什么要推出这个呢?因为长城本身是聚焦哈弗,在哈弗的平面上一定要做专、做细、做全。不仅要做越野型的而且要有都市型的SUV,不仅要有小尺寸的还要有大尺寸的,小尺寸的比如说我们有4.5的,现在正在开发4.4的,哈弗H8是4.8米,目前是哈弗系列中量产最高的,去年哈弗H7为什么改成哈弗H8?公司是想着打造一款介于H6和H8之间的产品,也是自主品牌想往高处走的探索。公司还没有定具体价格,也正在研讨中,也希望征求网友们的意见、建议。

总之,长城是想通过H8认认真真的造车,踏踏实实的做事。真正向消费者推广一款让用户眼前一亮的车。

凤凰汽车:哈弗有H系列和M系列,M系列和H系列的定位差异在哪里?

商玉贵:M系列主要是指小型的SUV,小型的SUV一般是在1.5以下,小型的品类在三年前长城就开始瞄准了这个市场。三年前哈弗M5一上市,后来才有了哈弗M2,今年5月,哈弗M4又上市,这也是中国汽车第一棒,这个是柴油小品的SUV,现在他的销量在一个月八九千辆,如果是保证销量月销量一万辆以上一点问题都没有的。过去是不登大雅之堂的小型SUV现在可以大行其道了。

我们为什么要发展这个品类呢?MPV都定位是小型SUV,昨天我说在汽车行业中不能把小型SUV的品类给搞没了,这是一定的,我相信通过哈弗M系列打造中国小型的SUV,小型SUV市场一定会好。

再就是中型的SUV,H系列包括越野型和都市型的,最起码是4.3或者是4.4米以上的就定位是H系列。有H5、H6、H8,接下来还准备推出H2,这就把SUV系列做全了。

凤凰汽车:说到长城的品质,我们是非常相信的。而且哈弗在M4上市的时候营销也是一个很大的成功助力,说明长城在销售创新上也有很多新的思路,您有什么新的观点要介绍吗?

商玉贵:说到营销,其实长城在品牌传播上是做得很差的。我们现在强调的问题是长城不是做营销、不是做传播的、不是做广告的时候,而是千方百计做好客户的满意,这个是当前最大的问题。我认为如果真正是高层次的营销就是不营销,就是让产品说话,和用户互动。说明性、解释性的介绍这款产品,这才是实实在在,用户也才会信赖。

对于汽车营销的定义,还得重新探讨,反正长城除了做了几次活动,下半年像北极、H6在南海的试驾,这个并不是有意识的想传播什么?你想去北极,我们的车在俄罗斯市场特别多,具体的南海试驾,只是想证明长城的一点心意。因为海南是中国的领土,外国人不能践踏,这个对长城肯定是有影响的,肯定是影响东南亚一些国家的销量,但是那些国家的我们不在乎,我们也不怕。

凤凰汽车:您作为长城的新闻发言人,在微博上也非常活跃,您是怎么看待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又是如何利用互联网做宣传的?

商玉贵:互联网这个新型媒体肯定是朝阳产业,现在包括平面记者、资深记者,都得看重网络。我申请微博就是为了和大家互动,并不在于我宣传、传播什么,如果我整天上广告、整天上软文,用户肯定也不买账,所以我在微博上主要的功能就是私信和评论以及对生活的感悟。因为我喜欢军事、兵器,所以在微博上就一些生活感悟和企业管理做一些交流。长城老商的微博也不是为了专门吹什么,本身只是做为一个瞭望哨,也应该是一个交流互通的沙龙,网文结合。

凤凰汽车:除了微博还有很多的手机应用,比如说今年车展上的很多媒体、厂商都会利用APP的软件来发布自己的新产品,对此您怎么看?

商玉贵:公司现在的老板思想很前卫,来的时候还反复研究这个问题--社会化营销。他说:如今是决胜手机的时代。如果是一个前卫的厂家,这一块忽视了的话,那真的不行。终端要做、平面要做,而这个市场也必须重视。我们也正在研究,希望有时间共同探讨。

凤凰汽车:谢谢商总参加我们的访谈。

商玉贵:谢谢。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