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欣:专注城市SUV 陆风新X5规划中

2012年11月23日 13:2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专访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先生的详细内容。

潘欣欣:专注城市SUV 陆风新X5规划中

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2012广州车展的直播现场。今天请到的嘉宾是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先生。潘总您好,先跟凤凰网的网友们打一个招呼吧。

潘欣欣: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潘欣欣:专注城市SUV 陆风新X5规划中

演播室现场

凤凰汽车:潘总,陆风推出了一款超级SUVX5,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吧。

潘欣欣:陆风X5是路风4汽车十年以来一个非常重磅的转型之作,我们给它的定位是超级SUV,汽车引擎是2.0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92匹马,同时匹配的是一款6MT变速器,百公里加速小于10.5秒,动力非常强,推出一个匹配8AT自动档的变速器,这个8AT自动挡变速器是全球首款车上实现产业化的横式8AT,这个8AT第一个特点是重量非常轻,重量等同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发动机,给它带来非常好的传动效果。他的综合油耗甚至低于6MT车型,所以消费者不用担心这样一套超级动力系统会带来油耗或者费用成本的增加。

还有陆风X5还有非常超级的外观以及超级的安全性能,新的标准是在产品设计之初植入到每个设计当中,所以希望有机会广大凤凰网的车友能够近距离体验我们的陆风X5,我们展台在3.1号馆。

凤凰汽车:X5是一款2.0T+8AT的车,配置丰富,也很漂亮,陆风对于这么一款好车打造的时候花了很长时间,陆风打造这款车的出发点是什么?

潘欣欣:因为三年多以前我们就发现实际上随着一些合资品牌休闲型SUV的进入,国内SUV的文化逐渐开始转向城市型,所以作为陆风汽车是一个聚焦SUV的厂商,所以城市SUV这一块肯定是不能够完全把它放弃掉,所以在三年多前我们开始立项内部代号E31,所以那个时候就想把它打造成一款性能非常强悍,然后主流的价格,大家都能接受的一款都市感非常强的自主品牌车。在整个过程中其实还是花费了非常多时间在做国内的各地的适宜性的验证,高温、高寒、高海拔以及高湿的气侯条件下的工况的疲劳验证累计超过200多万公里,还在继续当中。

中国的地域特点差异非常大,而且每个地方车主使用的工况不一样,有的地方沙尘大,有的地方极寒,有的地方连续照射紫外线非常高,对中国自主品牌开发一个全新品牌的车型的开发能力提了很高的要求。所以大家要相信中国的自主品牌是比其它的洋品牌更懂中国用户的需求。因为我们自主品牌的车主本身也都是有着非常强烈的爱国情绪,所以凤凰网的网友们一样,他们给我们厂商提供的意见,自主品牌厂商不要把价格提那么高,非常虚心的接受和改进,请大家相信自主品牌是越来越好,条件也会越来越优秀。

凤凰汽车:之前发布了SUV战略,我们看到了陆风在SUV方面的一些动作,但是确实像您说的合资品牌在SUV方面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作为自主品牌推出SUV营销上的突破口是什么?

潘欣欣:自主品牌唯一能做的就是跟我们国内的SUV消费者更深的沟通和交流,从而让厂商和消费者之间这个纽带变得更丰富更有内涵更有价值,比如说我们做的俱乐部营销,有别于其它的合资品牌,基于俱乐部平台简单做一些自驾游或者是代办保险年检这样的方式,我们让销售人员和厂商人员和车主一起做极限挑战,玩穿越、沙漠等等,甚至会吃住在一起很长的时间,我们的车主也是非常乐意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可能长久的坚持我们这种以客户为尊的态度下去以后,我们国内的自主SUV用户越来越觉得成为自主品牌的车主不是一件不好意思说出口的事情。自主品牌的表现也一定会让你们越来越觉得买自主品牌SUV是值得的。

凤凰汽车:自主品牌在崛起当中,X5推出以后明年还有什么新车和产品战略,跟我们分享一下。

潘欣欣:陆风X5只是陆风汽车开始转型专著城市SUV的第一款车,接下来我们还有计划有节点的推出更好的科技含量更高的客户体验更完美的城市SUV,跟我们城市各阶层的车主选择,具体的时间规划我们现在不方便透露,X5下一代已经在紧张规划当中。

凤凰汽车:今年自主品牌在海外出口方面有了很大的进展,陆风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

潘欣欣:陆风汽车是第一个出口到欧洲的自主品牌,陆风汽车在去年下半年也完成了在欧盟的商标注册,所以出口和海外市场一直也是陆风汽车比较重视的领域,每年的海外市场销售的比重也超过了我们整个企业销量的10%以上。11月底我们已经要在我们的南昌开全球经销商的年会,未来2013年会更加关注新兴起来的类似南美的海外市场,让中国SUV能够越来越多的在全球的其他地方成为海外客户选择的焦点。

凤凰汽车:海外出口以直接出口方式还是在海外建厂呢?

潘欣欣:目前我们是直接以整车出口的形式,现在正在越南等等一些地方考虑在那里建设总装厂的打算,因为有一些海外市场的格局变化,包括当地政府各方面的条件,招商引资政策比较频繁。比如说这次在巴西,当中国很多自主品牌看好这个市场的时候,突然巴西市场出现变化,关税调到5%以上,让很多厂商,包括在巴西经营自主品牌的,都措手不及。

凤凰汽车:国外和国内销量的比例是多少?

潘欣欣:我们海外销量规划始终是在全年整体目标的10%以上,应该是这样一个规划比例,目前SUV的出口每年呈一个向上增长的趋势,但是目前在整个出口量占的比重里边还不是很大。

凤凰汽车:陆风现在X5推出以后,对明年的销售预期怎么看?

潘欣欣:我们对超级SUVX5还是有非常强的信心和市场战略和决心,我们大胆提出2013年销量目标比2012年增长50%,除了新产品之外,我们也会判断2013年SUV的细分市场增长依然会保持在25%左右,所以我们这个信心和决心应该是充分的。

凤凰汽车:前一段时间广汽奇瑞有一个技术合作,对于这种合作模式您是怎么看待的?

潘欣欣:广汽和奇瑞都是乘用车领域产品覆盖面比较宽的企业,所以他们之间的合作如果是基于某一些技术领域的互补性的话我认为是很有意义的,在未来我也希望看到这两家企业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展一些有益的合作,同时产生一些实际的效果,以便其他自主品牌借鉴和学习。

凤凰汽车:江铃集团和五十铃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陆风是否会得到一些支持呢?

潘欣欣:江铃集团在1983年和五十铃有了技术上的协议,同时江铃和五十菱这次签约是第二次,第一次签约的二十年已经要届满了,五十铃在全球也是以柴油车见长,加上江铃已经和全球知名乘用车发动机提供商意大利的VM,引进了意大利VM整套生产线,五十铃柴油车在商用车领域比较擅长,皮卡、卡车方面比较擅长,所以江铃和五十铃的合作对未来产品规划和技术输出暂时没有关系,但是江铃会依靠五十铃第二次合作,给自己在商用车领域的地位带来更加的一种保障,得到优势。

凤凰汽车:陆风在技术研发方面有很大优势,新能源方面有没有计划?

潘欣欣:陆风汽车的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技术储备已经完成了,只是等待着国家政策的完善以及市场使用条件的成熟,市场机会,再推向市场。

凤凰汽车: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哪一种更好?

潘欣欣:这两种车对很多消费者来说还是遥不可及的,今年上半年国家相关的工信部和发改委相关部门,正在有一些乘用车产业化的意见征询稿出来,这个是国家相关产业部门更加务实,能够降低国内能源消耗的一个方针和政策,本身我们有柴油产品,做好了这个准备,所以柴油车轿车和SUV或许是未来国内用户需要关注的一些问题,或者很多自主品牌需要去赶快建立的一个技术储备。

凤凰汽车:谢谢潘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