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合资车型将坚持高端与豪华

2012年11月23日 13: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捷豹路虎中国运营执行副总裁罗伯逊先生详细内容。

捷豹路虎:合资车型将坚持高端与豪华

凤凰汽车:相比美国或一些其他国家,捷豹路虎在中国的这种双品牌经销商网络的发展速度比较快。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罗伯逊:过去几年中,全球汽车市场特别是捷豹路虎增长非常迅猛,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我们为中国消费者度身定制及设计,而消费者的消费成熟度也在递增。我们经销商网络的发展的确非常迅速,从最初34家经销商到现在签约授权147家,其中有100家已经正式投入运营。几乎覆盖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使我们的汽车销售能力得到提升,把最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带给消费者。

凤凰汽车:新一代揽胜是路虎为中国定制的产品,采用了全铝结构,中国消费者对这个结构的认知程度如何?

罗伯逊:首先,我们在进行产品研发与设计时一定会注意倾听来自于全球消费者的声音,尤其是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因为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在全球最主要的市场。我们推出的揽胜极光、全新一代揽胜、2013款全新捷豹XJ,都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在发动机的配制和车身的设计等方面。我们采用轻量化全铝车身是为了降低车身的总重,全新一代揽胜比上一代揽胜减重420公斤,可以确保它更具燃油经济性,却能输出同样澎湃的动力,同时也能对环境保护起到标杆作用。

凤凰汽车:您曾经在南非等市场从事销售相关工作,以往的经历给您在中国市场的网络建设带来什么影响?如何保证中国经销商持续盈利?

罗伯逊:放眼全球,不管什么地区的消费者,只要是豪华品牌忠实的消费者都展现出同样的消费特点,即他们对豪华、高端及客户体验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及关注。不管在南非、英国还是中国,购买这些顶级产品时,他们都希望被当作一种非常尊贵的客户对待,这是我们在世界各国消费者身上发现的一个共性。我们的客户希望获得高质量的服务,对于运营者来说,我们希望不断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对豪华品牌及产品、服务的需求。从经销商网络拓展上看,在中国有特殊性,中国的经销商更加强烈地表现出为他们的终端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以留住这些客户的意愿。比如说在他们的4S店,有一些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不为多见的高尔夫练球区和按摩区,所有这些都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意安排的,目的就是为了打造一批忠诚的消费者。

实现业务的盈利及持续的增长,这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需要不断提供产品服务的价值及质量。在其它市场的经验对中国市场不一定完全有用,必须倾听客户的需要,并根据客户的反馈提供相应的服务。

接下来回答有关盈利的问题。我们非常认真地挑选每一个经销商网点,这些经销商需要拥有非常丰富的豪华车运作及品牌建设的经验,他们必须要非常理解中国的特色及消费者的诉求,包括品牌的认知度、品牌背后的价值及客户的体验。只有这样才能打造消费者的忠诚度,为我们带来持续的客户群,对我们盈利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凤凰汽车:请谈谈你们对新车的计划,主要是SUV方面。

罗伯逊:今天车展推出的路虎全新一代揽胜和捷豹F-TYPE都是我们推出的全新车型。捷豹路虎对产品的研发一直会注入我们全新的动力,在未来5年中,我们将推出约40款左右的捷豹路虎产品。总投资3.55亿英镑、生产全新高性能、低排放发动机的英国工厂将为产品注入最新技术。其次,我们也成立了奇瑞捷豹路虎的合资企业,有助于我们未来进一步推出捷豹路虎的全新车型。

凤凰汽车:捷豹路虎的品牌文化在中国的提升有什么考虑?

罗伯逊:我们进入到中国时间比较晚,但在英国是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拥有70余年的悠久历史。进入中国后,我们致力于推广新产品,打造和建设比较广泛的、覆盖全国各个地区的细分经销商群体,以此实现在中国有质量的销售。在未来,我们会更加重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加满意的产品和品牌体验。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对于中国市场,我们推出了大量根据中国市场需要而进行研发的产品,比如说揽胜极光。而在路虎全新一代揽胜揽胜推出前,我们做了很多调查及研究,我们了解到中国消费者对未来市场的细分和研发车型的想法。今天它在广州车展首秀,明年初将会在中国市场实现交付,到时大家再来评判它成功与否。捷豹XJ也根据中国市场作出了调整,比如说3.0升汽油发动机及长轴距版,都是中国消费者所亲睐的。通过以上的做法,我们积累和吸引了客户群,建立了非常强大的品牌认知度及忠诚度。

建立两个伟大品牌与中国之间的关系,也涉及到在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我们在北京、上海拥有两个区域办公室及两个培训中心,并即将在广州成立第三家培训中心和新的区域办公室。五个零配件配送中心大大提升了全国备件服务网络的运转效率。捷豹路虎还在天津、上海、广州三大港口进行整车进口业务。

凤凰汽车:合资公司中投入很多技术,合资公司挑战捷豹路虎本土化后如何保证品牌的高度?

罗伯逊:捷豹路虎的增速非常迅猛,我个人认为明年可能会继续保持增长,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但是我们非常看好未来市场的发展,而且会实现非常理性的发展。这家合资企业是在英国本土外成立的首家合资企业。我们有信心实现在中国的发展,对未来的合资企业也有非常多的期待,因为该企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把我们生产、制造、运营、售后包括客户管理等各种优势进行整合,把它们原汁原味地从英国带到中国,让中国消费者体会到英国所打造的品牌体验及优势。我们在未来也将坚持高端与豪华,否则捷豹路虎就成为无源之水。

凤凰汽车:合资企业成立后,路虎会出什么产品,在什么平台做这样的一个产品?

罗伯逊:抱歉,对于这方面的信息现在透露还为时过早,但可以说的是,捷豹路虎会持续不断地把我们引以为傲的研究、开发、技术、售后服务带到中国的合资企业,而且为中国消费者度身定制他们所需要的车型。我们将来会继续沿着高端奢华这条道路继续往前走。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作为我们最主要的出发点及落脚点,一定会根据中国的消费者的需求来进行产品度身定制及研发。

凤凰汽车:捷豹路虎将在未来5年推出约40款产品,很多大型集团都有这样的战略,如何保证自己产品成功?为什么会有5年40款产品这一战略?

罗伯逊:对于未来5-10年,市场需求在不断变化,要驾驭这些变化,必须不断完善自己,并作出一个满足特定市场某段时间发展的决定。例如,对于未来所出现的新消费趋势作出判断,从而刺激需求,激发欲望并培养品牌忠诚度。举个例子,我们的揽胜在1970年已经问世,至今还受到世界各国消费者的追捧,但我们在技术上还在不断研发。新品开发需要根据市场的需求及政府政策的变化来进行新一代车型的研发,包括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我们才能得出综合研发方案。

凤凰汽车:据了解,奇瑞捷豹路虎合资企业会有小排量发动机?

罗伯逊:国家发改委批复给捷豹路虎和奇瑞之间合资项目批复文件中,一方面批准了在中国实现整车制造。另一方面批准了在中国建设合资企业汽车发动机工厂。同时我们在英国投入3.55亿英镑投资建立全新的发动机生产工厂,可以看到,无论是在英国设厂还是中国新设发动机制造工厂,其目的就是确保在全世界任何国家和地区所生产的发动机质量和性能是完全一致的。

我们一直与中国豪华高端的经销商合作,以确保我们的品牌形象及产品的提升,确保我们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的秉承,所以我们对经销商的资质进行严格的筛选,对我们的品牌予以保护,只有保护品牌核心,才可以实现我们在未来走好每一步。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