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公司董事长蔡澈:汽车的再造与重生
2010年10月23日 11: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23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上海校园举办“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在论坛上,戴姆勒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负责人蔡澈博士做了讲话,内容如下:

Pedro Nueno:我们这一主题是汽车与社会,企业的视角。我们有两位发言人,一位是Dieter Zetsche博士,以及张宝林先生。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个弱点,就是我特别热爱汽车行业。今天由于幸请到了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老总,对我来说就像在金融时报的排名上获得一个非常好的位置。当然,我们经常拿到好的位置,我只是想说,这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一天、非常重要的机会。Dieter Zetsche博士拥有工程学的博士学位,他一直在戴姆勒集团工作。担任过许多不同的职位,从研发到商业部门,到最终成为公司的董事长。戴姆勒集团的董事会主席和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负责人。现在,我们希望能为你们奔驰公司创造出更多的客户,我们开工商学院的时候,成立之初就有这样的想法,我们会尽可能做得更好,我也是您的客户,谢谢。

Dieter Zetsche:尊敬的朱教授,尊敬的Pedro Nueno教授,你和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找到奔驰的更多客户。

大家早上好!

从德国过来的航班上,我看我的护照,我注意到上面很多进出的章,都是我进出中国。我觉得,这对汽车行业、对我自己来说都是很重要的预示,对行业的未来,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具体谈到这个问题前,我再具体强调一下我作为戴姆勒集团的代表,以及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主席,我非常感谢给我这个机会参加这个论坛。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与中欧已经有很多的合作,我们跟中欧在7月中旬在世博会就有过一些利益相关方的交流。我们关注了很多可持续发展的议题,其中包括道德标准的设立。感谢中欧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那次的会议也是描绘了汽车行业的未来,这也是我今天要谈的一个重要议题。

在戴姆勒和奔驰,125年前开发设计出了汽车后,他改变了整个世界。说这个话分量很重,但是大家要想,汽车设计出来前,90%的人从来不会离开他们的家门20公里外,这是他们每年的旅行距离。现在,他们每天都要离开家门20公里外。有了汽车,他们想去哪里都可以,可能因为个人生活,也可能工作,随时随地可以出发。此外,由于汽车带来经济、社会上的影响也是巨大的。汽车带来了繁荣,125年以后,这是一个相当成熟的行业,但同时也在不断的增长中。过去40年间,汽车的增长从70年的2500万到2010年大概6000万辆。全球的乘用车可能会再增长15%到20%,这个增长的提速比过去更快了。欧洲今天的汽车业带来了1200万就业机会,是300亿欧元的价值。每年的税收是4250亿,每年研发的费用是320亿欧元,这是超过其他任何行业的投入。汽车行业帮助、改变了世界,与此同时,世界本身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汽车行业必须要适应整个世界在发生的变化。我想,我们可能需要再次改造自己,我们现在看到有三大新的趋势。第一个是地理的变化,需求的变化,以及新技术的引入。同时,我们需要满足新的客户需求现在,我们逐一看一下这三大趋势。

我们看一下汽车行业在需求方面的地理变化,过去主要来自发达国家,现在主要来自新兴市场。可能我们很难把中国叫新兴市场,但现在它已经是一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看到金砖四国对汽车的需求量不断的增加,这些国家本身也有一个大的经济发展变化。我们看一下在中国超大型城市的数量越来越多,到2025年的时候预计世界上有一半的人口会居住在大城市里面。所以,更多的汽车也就意味着在城市里面有更多的汽车。在上海或者其他的大城市开车,这样的趋势也会越来越明显。这样我们就需要清洁的技术。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能解决我们目前面临的问题,在未来的十到二十年,我们预计会有一些相互竞争的技术不断出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城市化可能会影响到这些技术成功与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第八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相关报道:

戴姆勒计划在华投资30亿欧元 提高产能至10万

伊顿将为戴姆勒混合动力卡车供应锂电池和电机

戴姆勒力挺电动车 巴黎车展成传统车最后盛宴?

戴姆勒将在巴西生产奔驰Actros卡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