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9月中旬将成立 整体上市平台初步搭建
2010年08月25日 07:28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财经日报》8月23日晚采访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时获悉,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将于下月中旬正式成立。但徐和谊并没有透露北汽集团整体上市的具体时间表。

此前曾有消息称,北汽股份资产包括合资公司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的中方资产;北汽持有的北京汽车制造厂(北汽的自主越野车生产公司)51%的股份;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包括乘用车销售公司);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汽新能源事业部等相关资产。但不包括已经上市的商用车资产福田汽车(600166.SH)。

至于北汽股份中是否包括零部件公司,徐和谊透露,现在集团内部有两种意见,有一种意见是进来,有一种意见是不要进来,还在研究。

此外,对于此前的传言,作为北汽集团旗下乘用车优质资产的中韩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对北汽集团整体上市一事持不同意见,甚至成为北汽集团迟迟未能顺利上市的障碍,徐和谊断然否认,“这是小道消息,不准确”。

作为北汽股份第二大股东的首钢股份(000959.SZ)21日晚发布公告称,北汽股份将由北汽投资现有五家股东及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50亿元,发起人出资总额106.43亿元。

这意味着北汽集团上市平台已初步搭建,据披露,北汽股份拟在条件成熟时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徐和谊还透露,北汽集团将可超额完成今年150万辆的产销目标以及营业收入1500亿元的营业目标。另外,9月份,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奠基,北京现代将形成100万辆产能的轿车生产基地。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整体上市方案即将确定

首钢股份发布公告 成北汽股份“二当家”

确立六大股东架构 北汽整体上市路径渐明

北汽股份将成立 拟在条件成熟时申请IPO

北汽股份确定6家股东 注册资本50亿拟上市

北汽50亿投资背后 华南整车壳资源尽数吐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霞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