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坐等政策心理有悖市场化改革方向

2012年04月12日 09:4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车企坐等政策心理有悖市场化改革方向

主持人梁茵:我们现在的自主品牌有没有这样的一种心理,说我依靠政策的扶持才能够打败这些国际品牌?

张小虞:应该从这几年的发展来看大家已经放弃了这种幻想,就是说只靠一个政策支持的企业或者是支持的品牌是没有竞争力的品牌,和没有竞争能力的企业,因为国家整体改造的方向、改革的方向就是要实现市场化和国际化。

主持人梁茵:但是前几年我们看到有这样的政策,汽车下乡这样的政策的时候,我们确确实实看到我们的特别是自主品牌一些中低端车迅速的就占领了市场,甚至就是说一些二三线城市的市场,那么这就是政策一个好处的体现。

张小虞:但是这种政策有局限性,政策不同于法律它都是有时间性有针对性的,汽车下乡的政策才执行了一年半就终止了,鼓励消费的很多小排量的政策大概仅仅执行了一年那个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应该讲政策在一定特定的阶段针对特定的产品和特定的市场它会起到作用,但是从我们企业本身来讲从产业本身来讲不能依赖于政策要依赖于你自身的努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