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状况好于房市 中央放心百姓满意

2012年04月12日 09:4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车市状况好于房市股市 中央放心百姓满意

主持人梁茵:如果下一个十年或者是未来让您给汽车工业前景做一个展望,您会怎么说?

张小虞:用一个简单的话讲,我们很多的人都没有想到过去的十年过来了,中国会变成现在的样子,我们从一个世界经济从属的国家,变成一个世界经济主导的国家,如果你对过去的十年没有这种想象力的话,你对未来的十年也很难用过去十年这种想法来预计未来的十年。应该讲过去的十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辉煌的十年,也是汽车工业发展的最辉煌的十年。那么未来的十年、二十年随着整个国家的改革和开放,汽车工业会更加的辉煌,更加的让我们的老百姓买到价廉物美的汽车产品,到了那个时候就真正实现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吃得更放心,住得更舒适,行得更便捷,身心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十七大报告的最后一句话,应该是鼓舞所有的人,包括从事汽车行业的人的这种鼓动性的这种纲领,那就是谱写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汽车工业是当仁不让的要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它应该有的努力,那就是让人民行得更便捷,买到越来越便宜的产品。过去的十年汽车工业应该讲如果讲所有的产品都在涨价的话,汽车是唯一的降价的产品,十年前一个普通的桑塔纳要卖到二十万,那个时候二十万的购买力起码相当于现在的一百万的购买力。

主持人梁茵:差不多可以买一套房。

张小虞:现在桑塔纳七八万块钱,这就是汽车工业适应这种市场化发展,它的国际化发展,我在很早的时候大概五年多、六年以前见到中央的领导我就讲,从汽车产业的体会讲,我说老百姓关心的是车市、房市和股市,现在的车市应该讲做得比房市和股市要好,中央比较放心,老百姓比较满意。

而房市中央希望它稳定,结果它像马一样的跑,股市这个希望它能够上去,结果我们的股市既不是牛市也不是熊市,我形容为猴市,它上窜下跳,它跟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不挂钩,跟这个产业的发展也不挂钩,一个上市公司,跟一个上市公司业绩也不挂钩,这叫什么股市,所以它当然通过十年的折腾又回到了十年前的原点,汽车工业绝对不会这样。

主持人梁茵:而且它对于连接它上下游的产业非常深远。

张小虞:绝对不行,我大概算了算,汽车产业现在为什么叫做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或者说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产业,它有五万亿的产值,一万亿的税收,它直接的从业人员四百万人,相关产业的从业人员超过了三千万人,它有一千亿美元的进出口总额,而且它涉及到一亿的消费者,这种产业不能够有大的闪失,只能按照中央的转变增长方式,调整自身的结构,保持稳定的增长来发展,这样才能真正在新的发展时期,起到汽车行业真正的支柱产业当仁不让的或者是天然的这种职能。

所以汽车工业的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会更加的美好。当到五十年的时候,中国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的时候,汽车工业将会给人民的生活带来更好的享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