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学界称中国电动车产业机遇挑战并存
2010年08月23日 16: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天津8月22日电(记者 田齐)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国电动汽车产业高峰论坛22日在天津闭幕。与会政界、企业界、学术界代表一致认为,发展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是有效缓解城市环境污染的必然选择。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期待政府、企业和个体消费者合力扶持。

中国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在发言中说,电力工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电力上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进步。电动汽车产业是和电力工业密切相关的新兴产业,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技术条件、产业环境、市场空间,为电力工业发展带来了新型用电市场,亦为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耗比例的提高和电网技术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刘刚认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尚存没有定型的产品,没有完善的上下游供应链,没有科学的、符合产业发展实际的政策体系,需要重新构建产品研发和价值网络等诸多问题。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杨庆建议,将充电设施建设规划纳入电网建设和城市建设规划。他表示,为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等配套问题,到今年年底,国家电网将在27个省市建设75座充电站和6209个充电桩。今后,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公用充换电站和充电桩的建设数量,其密集程度与现在的汽车加油站点相当。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众泰冯延杰:电动车租赁的意义重在推广

中石化加油站将增设电动车充电业务

央企电动车联盟惹争议 或控制科研机构资金流向

国资委版电动车联盟陷入垄断质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齐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