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因素阻碍 大众推迟收购保时捷
2010年10月20日 09: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由于美国方面的诉讼案及德国方面的税务纠纷,大众汽车CEO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表示,可能推迟与保时捷的合并。据原计划,大众保时捷的合并将在2011年内完成。

各种因素阻碍 大众推迟收购保时捷

10月19日,文德恩在讲话中表示,法律诉讼程序的进展缓慢可能阻碍我们做出最后的决定,因而我们与保时捷的合并可能被推迟。目前,我们正面临一些税收问题的困扰,同时还有一些法律障碍。

由于保时捷债务激增至超过100亿欧元,于2009年8月大众决定收购保时捷。 自此,大众以39亿欧元收购了保时捷49.9%的股权,以为双方在2011年完成合并奠定基础。

目前,由于保时捷公司曾在购买大众公司股票的问题上欺骗市场并且导致其超过10亿美元的亏损,保时捷遭受美国股票投资者起诉。根据计划,美国法院将在2011年1月份就此审理此案。除此之外,困扰保时捷与大众合并的还有大众与德国税务部门的谈判。双方就保时捷期权交易的盈利是否可以免税的问题产生严重分歧。

根据与保时捷股权结构相关的法律规定,如果大众与保时捷在2014年之前完成合并,那么新公司所适用的所得税率将出现上升。

德国格拉德巴赫(Gladbach)汽车中心总监Stefan Bratzel表示,合并受阻的事实表明各种应诉的阻碍比想象中的严重,对于市场,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大众公司首席财务总监珀奇(Hans-DieterPoetsch)表示,保时捷能够有效应对风险因素,尽快实现与大众合并。但双方的合作进程可能无法按照原定的计划进行。

文德恩表示,通过大众公司不断增持保时捷股权的方式,双方的合并将最终得以完成。根据双方此前达成的框架协议,此次合并交易在特定的情况下将能够完成。 截至2010年7月31日,保时捷公司的债务总额为60亿欧元,较2009年同期的114亿欧元大幅下降。保时捷债务水平的下降,主要是因为其接受了大众公司39亿欧元的投资。

另外,保时捷公司此前曾表示,美国最高法院从今年开始限制外国投资者通过美国法院起诉海外公司的能力,这将有助于保时捷赢得诉讼案的最终胜利。文德恩表示,我们认为投资者在美国法院提起的诉讼是没有根据的,我们将与其进行斗争。我们深信有足够的理由赢得诉讼案的胜利。

相关专题:

大众收购保时捷

相关报道:

被大众收购近1年 保时捷收入创历史新高

独家对话沃尔夫冈·保时捷:保时捷将充分利用大众集团资源

传大众将聘用保时捷高管为大众产品战略工程师

保时捷与大众合作开发新跑车

大众首席产品战略师于10月1日出任保时捷CEO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