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裕隆签合资合同为华系车布道 新车年中上市
2010年10月09日 08:55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9日,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企业集团关于东风裕隆项目的合资合同正式签订。新公司将推出高端自主品牌“LUXGEN纳智捷”。目前经销商的渠道布局工作已经开始,报名的经销商有144家已经开始报名,但最终会为40家至60家。

昨天上午,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和台湾裕隆企业集团董事长严凯泰,代表合资双方在东风裕隆项目的合资合同上正式签字,标志着两家合作十年的公司终于成立了合资公司并拥有了整车的“准生证”。

根据协议,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7.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新公司将在杭州开建汽车工厂,东风裕隆的基地总投资规模将达34亿元人民币,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

新成立的东风裕隆将致力于打造高端自主品牌“LUXGEN纳智捷”。产品涵盖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据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介绍,双方未来将导入SUV、MPV和新能源汽车项目,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项目将成为发展重点。据东风裕隆项目负责人、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透露,

东风裕隆首款新车纳智捷SUV将于明年年中上市。新车搭载2.2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售价17-25万元。

目前,东风裕隆的渠道布局也已经开始。周文杰透露,目前各品牌的经销商动辄就500家甚至更多,占用了过多的社会资源。另外,在区域市场中进行网络布建,经销商对区域市场的开拓总觉得不安心。“这是我们作为后进入品牌要避免的两个问题。”此外,周文杰透露,东风裕隆的经销商队伍将会把纳智捷品牌智能科技和绿色科技的内涵溶入进来。据东风裕隆项目筹备组相关负责人透露,经销商预计将挂东风裕隆和“纳智捷”标识,分布在一线、二线及三线城市。目前已经有144家经销商进行报名,预计最初的数量为40家至60家。

“这个项目不同于一般的自主品牌,通常自主品牌都让人联想到低价位,我们推出的品牌则是高端的品牌。”周文杰表示,在未来,除了国际知名的德系车、日系车、美系车,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全球汽车格局中能有一个越来越强劲的声音,那就是华系车。华系车应该有更高的市场竞争力,更高的标准,可以与世界汽车界进行竞争,这是我们的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

对于东风裕隆的优势,周文杰总结称“我们会将自主与开放更好的更充分地结合在一起,希望能积聚到更多的能量。”双方的优势在于解读市场的能力高于合资品牌。具体解释包括对中国文化有独到的理解;对市场变化趋势有更好的把握;对研发也比合资公司更稳定更快捷;对成本控制、使用资源的效率,也更完善一些;还有沟通方面的便利。

事实上,作为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两岸合作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东风裕隆的成立意义非比寻常。该项目酝酿一年时间,自今年7月29日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使得东风汽车和台湾裕隆在合作了十年之后,终于获得了整车生产和销售的“准生证”。因此,合资公司合同的签署,对于中国汽车界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近年,我国汽车领域很少新增整车合资企业,而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项目的获批,对于大陆和台湾车市,都将有具有重大的意义。”东风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最近一个月,东风几大合资版块纷纷宣布自主品牌计划。9月8日,东风日产发布自主品牌“启辰”;9月21日,神龙公司5年发展战略中同样提出三四年左右出炉自主品牌;算上东风裕隆,东风旗下已有3大合资公司描绘自主品牌发展蓝图,占合资企业总量的60%。

(经济观察网)

相关专题:

东风二次牵手台湾车商裕隆

相关报道:

东风裕隆SUV装载2.2T发动机 预售17-25万

东风、裕隆再度牵手 投资34亿元杭州造车

东风裕隆每年投产两款车 周文杰或将挂帅董事长

东风裕隆正式签署合资合同 打造自主品牌纳智捷

各持股50% 东风与裕隆合资协议9月29日签订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煦 编辑: maar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