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商业化讨论 自主品牌应“低速”起步?(2)
2010年11月09日 07:1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跨国企业厚积薄发

与自主品牌企业的高调不同,通用、大众等车企在纯电动车研发和推广方面颇为低调。一个明显的对比是,比亚迪E6和奇瑞S18D增程式电动车均宣称可实现3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大众的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仅为150公里、通用旗下的纯电动汽车产品续航里程没有超过140公里。

“这并不表示自主品牌的纯电动技术就已经超过它们了,只是通用和大众比较谨慎,采用的电池单元是经过多次试验后证明最适合批量生产的技术标准。目前,国内企业在电池、电机、电控等领域远远落后于跨国企业依然是不争的事实。”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从推广模式来看,目前通用Volt和日产LEAF[综述 图片 论坛]均已在美国实现销售,并将引入中国市场,而大众朗逸纯电动汽车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汽车依然在产业化准备阶段。但上述企业的共同点是,必须要实现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

大众(中国)副总裁凯泽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电动车在中国市场推广的模式是本地化生产,2013年将通过直接国产的方式引入纯电动车型,并同时实现电池单元的国产化,以节约成本。

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也表示,“在中国市场推广,首先是要实现电动汽车的国产。”

相关专题:

世界电动车大会

相关报道:

陈光森:发展电动车成也电池 败也电池

莫里斯:与中国一起 用电动车征服欧洲

Hisashi :利用地区资源建立电动车城镇

李安定:电动车中国胜算几何

2015电动车元年 全球车企争食电动车蛋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喆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