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召回”时代的“不能承受之轻”(2)
2010年03月29日 03:4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其他车企后遗症:危机公关意识增强

对于其他车企而言,丰田这个昔日的领头羊变成现在全球媒体练飞镖的“靶子”,危机公关成为了各大企业恶补的功课。

丰田在整个事件当中,从刚开始的漫不经心,到后来道歉的姗姗来迟,直至现在的亡羊补牢,从危机公关的角度来说,失去了挽回损失的最好时机。可以看到,各大车企虽然鲜有主动评论丰田事件的,但不约而同地加强了危机公关的培训。

反应最快的是本田。在丰田召回事件爆发不久,本田也陆续有车型召回。虽然同时期奔驰雪铁龙吉普等品牌也有不同程度的召回,但身为同乡的本田,为了避免媒体的口诛笔伐,采取了主动承认的措施。记者今年接到了广汽本田两次主动坦白召回事件的电话,而且都是在记者还未看到新闻的时候。既然人家都已经主动告知事件发展,又称车型不同不涉及中国市场,你要是再追着人家屁股后面穷追猛打,反倒好像媒体失了风度。

其他车企也纷纷跳出来说“将进一步加强品质管理”。这样看来,这个后遗症倒是件好事,起码起到了个“杀鸡儆猴”的作用。

福布斯发布全球汽车史上10大召回事件

1.福特汽车

召回数量:790万辆

2006年4月,福特宣布召回1988至1991款F-150皮卡以及其他多款车型。

2.通用汽车

召回数量:670万辆

1971年通用宣布召回1965至1969款的雪佛兰Bel Airs以及其他车型。

3.通用汽车

召回数量:580万辆

1981年通用宣布召回1978至1981款Oldsmobile Cutlass轿车,以及其他车型。

4.福特汽车

召回数量:450万辆

2005年9月,福特宣布450万辆1997至2002版福特Expedition以及其他车型。

5.福特汽车

召回数量:1490万辆(10年累计)

2009年10月,福特再次召回1995至2002款Explorer,以及其他14款SUV车型和小型货车车型。

6.丰田汽车

召回数量:430万辆

2009年10月,因脚垫门事件,丰田宣布召回其最畅销车型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其他2004至2010款车型。

7.福特汽车

召回数量:400万辆

1972年,福特宣布召回400万辆林肯和水星。

8通用汽车

召回数量:370万辆

1973年1月,通用宣布召回1971至1972款的别克LeSabres车型,以及其他17款车型。

9大众汽车

召回数量:370万辆

1972年10月,大众宣布召回1949至1969款的车型,包括最畅销的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

10本田汽车

召回数量:370万辆

1995年4月,本田汽车宣布召回1986至1991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其他5款车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汽车发展的罪与罚 丰田一家承受不起

丰田召回门后 自主品牌莫乐观谈弯道超车

丰田召回事件后时代 众车企闭门思过

浅评汽车召回“杀猪”大戏 丰田很可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