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谈牵手正道缘由 新能源车是唯一突破口
2010年08月13日 07:09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淮汽车牵手正道汽车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举动,近日引起市场的极大关注。记者就此走访了江淮汽车公司。

当问及为何选择正道作为合作伙伴时,江淮汽车公司某高管告诉记者,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今年面临极大的困难,主要表现在:一是合资品牌汽车价格下移,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减少;二是自主品牌由于盈利率低,所以研发投入不足,很多产品处于价跌量少的亏损局面,因此,自主品牌已全面陷入国际品牌围追阻击的境地。从近二十年中国汽车业的发展看,在传统汽车领域,自主品牌已没有赶超的机会和能力,江淮此举就是为了实现汽车自主品牌的突破。新能源汽车商业化初期,所有汽车企业都处于一样的起点,江淮轿车就是要抢占这一制高点,迅速掌握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探索出自主品牌汽车突围和大规模崛起的新途径。

据介绍,江淮在四年前就对新能源汽车研发和技术线路、实现路径进行长期深入的研究分析,在技术中心新能源部的基础上,公司还与合肥工业大学、巨一自动化公司等合作成立了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重点开展整车控制器、电机及其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产业化研发,目前基本上掌握其核心技术。而正道汽车作为一家集开发、生产、销售高能效、低排放为一身的高科技汽车的企业,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新能源汽车新军。

该高管称,与正道的合作正是基于双方各自的技术和资本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利用“两个资源”,面向“两个市场”,形成国内外一体化的、独具特色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和商业模式。

相关专题:

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车

相关报道:

江淮正道合作 江淮内部人士称前景不明

江淮宣布合资正道 资金问题或成关键点

正道引发江淮新能源“冲动” 合作不仅限于整车

江淮正道签合资框架协议 300亿造新能源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