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鼓励系列电动车标准年底前出台
2010年09月02日 07:3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家鼓励以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政策明晰后,各车企纷纷上马电动车项目。但因为电动车各项标准的缺失,多少令各企业的豪言壮语略显空洞。记者上周六从北京市质量监督局获悉,目前国家正对电动车标准进行指导性分类,下半年将陆续发布15个电动汽车相关标准。

记者获悉,正在起草的电动车标准包括,电池箱的规格、电压电流的安全数据参考值范围、电池的合理化回收再利用以及报废的安全无污染处理、对电池更换设备的要求、充电站监控、计费、安全、电池箱编号等。

此一系列电动车标准的起草单位团体由政府部门、学校和研究机构三方面组成,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发改委、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有限公司等单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发展纯电动汽车是否应上升为国家战略?

相关报道:

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 2011年将正式来华

政企合作占优 两大电网或成电动车充电主力

中国赌定电动车方向 或引行业浪潮

央企发起联盟 电动车产业迈出重要一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云花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