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确保调整后目标达成 下半年四款新车密集冲量
2010年08月24日 08:05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的刚性需求释放过快和国家有关优惠政策的支持力度变弱,让国内汽车市场不可避免地进入了调整阶段,多半企业并未在半年盘点期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一半。

与绝大多数企业咬牙坚守年度销量目标不同,比亚迪汽车却出人意料地率先开始了调低销量目标的举动,将原定的80万辆目标直降20万,调至60万辆。

目标调整因产能不足?

比亚迪日前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显示,集团上半年共完成汽车销量28.9万辆,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的11.8亿元增长105.57%,达24.2亿元(人民币,下同),营业额242.4亿元,同比增长50.28%。值得注意的是,在半年利润中,首季度贡献了17.04亿元,二季度下跌至7.17亿元。

"第二季度为传统汽车市场淡季,加上国家宏观调控相继出台,楼市股市表现疲软,带动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对于二季度利润下滑的原因,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8月23日的比亚迪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解释道。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的官方解释是,"产能不足和推进'品牌年'是比亚迪调低销量目标的主要原因。"

日前在比亚迪L3[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现场,几位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也表示,比亚迪将把主要精力放在产品品质和品牌建设上。

下半年还将推4款车

为确保调整后的60万辆销售目标的完成,比亚迪正加快新车的上市步伐。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介绍说,除了此前上市的M6、刚刚上市的L3之外,今年下半年比亚迪还将有S6、E6、I6、G6四款车型推出,一方面为冲击合资品牌车型的市场份额,一方面将通过新车效应助比亚迪完成全年目标。

"下半年我们会陆续推出新车型,以提升整体市场份额和盈利,'金九银十'是销售旺季,我们已经有所准备。"在展望下半年的销售时,王传福表示,"我们会根据市场供需状况作出调整,比如六七月份我们就推出许多促销政策。"

一个利好消息是,出台不久的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拉动节能汽车和小排量汽车的消费,而比亚迪汽车所在地深圳市等地方政府也对新能源汽车给予了相应的支持。

王传福表示,自今年6月国家出台针对五个城市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后,双模电动车每月的销售已经攀升至100台左右,产能每月200台,"我们希望下半年单月销售突破两百台,同时会继续突破产能。"

王建均表示,比亚迪相关车型在补贴政策实施后销量出现了起色。另外,F3、G3、F3R等车型也在节能补贴申报中,相信会对下半年的销售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相关专题:

车企面临销量目标“预警”

相关报道:

20车企半年销量未及全年目标50% 显库存危机

多数自主品牌车企全年销量目标难完成

调低目标只是开始 车企销量规划应务实

应时而变 部分汽车厂商下调全年销量目标

汽车企业进入调整期 车企暗降销量目标

比亚迪下调销量目标或引连锁反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喆 李潮文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