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志宏:推动新能源技术加快电动汽车发展(3)

2011年04月20日 11:0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外部环境也使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发展电动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应对能源环境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途径。是中国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选择。在推动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中国与世界同行。科技部作为科技主管部门,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第十个五年计划,我们设立了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在第十一个五年计划,设节能与重大能源投资项目。经过863计划,两个五年计划的支持。建立了三纵三横的研发布局。围绕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以电子控制技术为重点,开展了产学研联合攻关。通过有组织大规模高强度的持续研发形成了一批创新规模。

在电动汽车整车技术方面已经建立了具有中国知识产权,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平台。开发出系列产品,目前已经有180多款各类新能源汽车进入产品公告。在电池、电机和控制系统方面,车用镍氢和锂离子电池等零部件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部分的技术水平有一定的优势。

从关键技术研发到产业化均已全面展开,产业规模也在扩大,据我们通过,现在车用动力电池生产能力可以达到接近10亿瓦时。已经研究制定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46项。正在研究的技术标准有59项。对自乘我们电动汽车发展应该说有了一定的基础。

在基础研究方面,加强了对电池离子膜、催化剂等基础材料,在整车规模化应用方面,财政部科技步、公信部发改委在2009年初启动了,通过财政补贴的方式,在公共领域开展新能源。目标是到2012年希望能够推广各类电力汽车10万辆以上。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等25个城市展开。

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

截至今年3月,25个试点城市共推广各类电动汽车超过一万辆,超过2.5万公里。已建成充电站51座,换电站9个。基本满足现有示范车辆运行的需要。向产业化迈出关键的一步。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加快推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