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陈虹:2020年新能源车将达年销量1300万

2011年04月20日 15: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世界汽车组织举办的OICA中国论坛于4月19——20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在论坛现场上汽集团总裁陈虹表示:“目前汽车工业发展已经在能源需求上面对挑战,未来10年,全球新能源车发展其会快过传统汽车。将在2020年达到年销量1300万辆。”

随着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面临的约束和挑战也越来越紧迫,首先反映在对能源的需求上面,按照2009年的统计数据,车用的汽柴油占用了整个石油资源的1/3不到。预计到2015年,国内石油的需求总的增长大概在35%左右,但是汽柴油的增长大概是70%左右。面临挑战,也显现出来了环保法规日益严格,传统技术的优化和新能源技术的应用日益紧迫,要加快新能源产业化的步伐。

谈及上汽的新能源规划,陈虹表示:“上汽将根据国家的新能源战略,重点推进混合动力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建设的同时,继续抓好传统汽车的优化升级。在“十二五”期间,生产至少50辆插电式的燃料电池,同时把燃料电池进一步走向升级,在2015年推广1000辆汽车。对新能源汽车,要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产业链建设起来,通过过去三年的努力,新能源的产业链上汽基本完成布局。”

“产品计划具体为,荣威750在去年年底已具备批量生产的条件,而且进入了政府采购的鼓励目录。另一个是插电式,在明年年底可以形成批量生产,第三是纯电动的轿车,上汽在车展上展出了这辆车,在明年底具备批量生产条件。”陈虹表示。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陈虹 新能源车 OICA 上汽 上海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