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远:电动汽车热潮需警惕
2010年09月04日 17: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3-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中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国汽车产业在很多地方仍有欠缺尤其是在一些核心技术领域仍有很大差距,在传统汽车领域如此,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是如此。

对于近两年来的电动汽车热潮,何光远认为,电动汽车热已经堪比1958年的“大跃进”,各地、各个企业都在搞电动汽车,都在不断地上新项目,但是很多企业都是靠购买一些核心零部件进行组装,然后来享受国家的补贴政策。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并不多。这些现象值得警惕。

据凤凰网汽车前方采访了解,何光远不赞成“弯道超车”、“中国新能源汽车与国外处于同一起跑线”之类的说法。虽然最近这些观点很流行,但实质情况完全不是这样。

何光远认为,三五十年之内,主导的动力还是内燃机,这是不可改变的。所以还要不遗余力的进行传统内燃机的技术升级。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何光远:合资未必能弥补自主品牌技术短板

何光远:零部件是我国汽车工业一大软肋

何光远:不拿人家现成的东西

何光远:见证中国机械工业30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