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巴西将设零部件工厂 两年内完成上下游组建
2011年01月12日 10: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自2010年传出奇瑞汽车即将在巴西投建工厂的消息后,近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向凤凰网汽车透露,奇瑞在巴西的投资不仅仅局限在建厂这一单一项目,更将从零部件工厂、销售渠道着手,打造完整的产业链。

对话金弋波:奇瑞电动车将在产品市场同时发力

凤凰网汽车对话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 金弋波

据悉,2010年9月17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在奇瑞公司正式签署了投资建厂的框架性协议。自此,奇瑞成为中国第一家在巴西投资建厂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新工厂占地100万平方米,年产能达到20万辆左右,新厂建成后将率先投产越野车型瑞虎。

在筹备建厂的同时,奇瑞的脚步同时跨入了上下游组建的两个方向。据金弋波介绍,目前,奇瑞在当地筹建零部件工厂的合作都已洽谈完毕,筹建施工都已开始。他不无自豪的告诉凤凰网汽车,奇瑞在巴西所做的并不是仅仅将车出口到巴西,而是从上游零部件、到整车工厂再到销售渠道一起打造,真正实实在在拉动当地工业发展的项目,这一项目的完工预计将在2013年完成。

目前,奇瑞在巴西发展了50多家授权销售服务网点,现销售服务网络正以巴西经济发达的东南地区为中心,向巴西的西部、南部和北部地区迅速扩张。而这一工厂的未来销量将有望达到20万台每年。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国内市场的日趋成熟,各大其车生产厂家的规模日渐庞大,国内汽车产业的扶持政策日趋收紧,给相较合资企业实力相对薄弱的国内自主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苦战国内的同时,在同样处于高速发展的发展中国家掘金也未尝不是一招妙棋。但是,走出国门,中国企业所肩负的不仅仅是一家企业的形象与责任,更与中国制造这一品牌细细相关。所以品质与服务才是真正谋求发展的坚实之路,愿奇瑞等自主品牌能在这条路上走得坚实、安稳。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相关专题:

“走进埃及” 奇瑞成为中国创造的代表

相关报道:

保罗州欲重导巴西汽车制造 奇瑞参与其中

[独家]斯巴鲁:国产项目已启动 同奇瑞合作未定

奇瑞出征埃及 新兴市场出口累计将达50万辆

奇瑞证实与斯巴鲁谈合资 总投资预计30亿日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鲍家翔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