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阮次山:西部车市的发展要交通先行
2010年09月16日 11: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全球汽车论坛于9月16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幕,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频道对话凤凰卫视首席评论员阮次山老师,内容如下:

主持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汽车在全球汽车论坛现场的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了凤凰卫视首席评论员阮次山老师,在这次全球汽车论坛也做了特约主持人来到我们现场,首先想请问一下,您刚才主持的分论坛现场有哪些亮点吸引您的注意?

对话阮次山:西部车市的发展要交通先行

凤凰网对话特约主持人阮次山(查看更多)

嘉宾:这次论坛第一圆桌会议三菱汽车的董事长提出了“全球汽车今后的方向和市场”,这是新的议题,但对我们中国汽车来讲市场似乎不成问题,因为中国13亿人口,足以支撑这个市场,足以容纳全球的汽车公司在这里销售,还足以把我们民族汽车品牌工艺推向世界,因为我们国内这些汽车品牌不论是奇瑞还是自创的品牌,它都适合中国人的需要,一百年后,中国市场也一定能够支撑我们自己的汽车工业发展。可是我们面临另外一个阶段,这就是全球金融风暴之后汽车业怎么生存,现在不仅是生存问题,我们汽车业如何发展,甚至于跟全世界的汽车工业一样要走向兼并,我们用国内市场支撑了民族品牌工业,往前走我们,大家壮大自己,合并其他的在各国市场萎缩了以、经营不善的公司,比如最近我们把沃尔沃这个大品牌合并了,以后它就是中国汽车。沃尔沃也好、福特也好、克莱斯勒也好,大家都知道,它们如果没有中国市场的支撑就活不下去,所以只要有中国市场把其他各国的汽车都捆绑起来,变成中国制造。

但是我们面临一个新的难题,预计中国以后汽车有两千万辆甚至四千万辆,因为我们需要汽车。刚刚有一位经济学家讲,多年以前中国是骑单车的,现在汽车多了,又鼓励大家骑单车,和日本一样,我们从过去骑单车到现在发展汽车,到以后城市里面再鼓励大家骑单车的时代应该很漫长,因为我们国家幅员广大。我们国家汽车发展了,节能、环保,新的电动汽车也好,我们以后该怎么办?在这方面如果有新的发展的,我们就可以在今后21世纪汽车文明方面占有领先优势。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想问一下阮老师,您会怎么样形容西部车市?

嘉宾:西部车市需要,我们现在在西部车市在乡下这些地方我们需要很畅通的交通发展经济,我们需要很畅通的交通,我们先考虑交通和需要,我们的需要达到了才能进一步发展其他的方向,跟城市不一样。

主持人:谢谢阮老师,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阮次山:日系车在华市场份额为何没有欧洲多

阮次山:丰田章男来华旨在紧抓中国市场

阮次山:腾中收购悍马破局是件好事

阮次山:丰田政治捐款牵涉多名美国议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