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P公司CEO:希望与政府合作发展电动车项目
2010年09月17日 12:3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7日,首届全球汽车论坛继续在成都召开,在“占领电动汽车市场的战略制高点”头脑风暴会议上,美国ZAP公司CEO Steven Schneider,他谈了对中国占领电动车制高点的看法。

主持人:下面有请美国ZAP公司CEO Steven Schneider。

ZAP公司CEO:希望与政府合作发展电动车项目

Steven:谢谢,我觉得你讲到这种车讲得非常不错,当然你有生产电动车的规划,你是不是可以讲这些呢?有怎样的发展模式呢?我们在70年代的时候进行了电动车的研究,在94年就成立ZAP公司进行生产和研究,可以整合很多电动车相关技术,在这个地方来说,很多厂商都花了很多不同时间做实验台的测试。当然讲到整个进程来说的话,我觉得有很多方面的研究,但是我们的应用并不是很广泛,我们试了很多次,我们试着在我们的一个实验阶段把这个电动车的发动机装载在超过17万辆的车上,希望能够变成纯电动汽车,但是并没有太大成功。所以我们希望有一个独特的方式可以使得电动车在市场上有一个独特的一席之地。我们看到现在电动车的市场,我们的电动车发展的革命式水平也不是我们当时想象的这么可观。在过去100年来说到现在,全球的情况来说,我们的政府开始重视电动车的发展,当然政府需要做出改革。他们也非常重视环保、健康、安全的事项。中国的一些目标也是雄心勃勃的,比如他们有非常强烈的减排的目标,比如在2014年二氧化碳排放会降40%到45%的水平,这也是中国节能减排必须达到的目标。所以我觉得电动车肯定有助于这个目标的实现。

讲到这个地方,有这么多消费者在这个地方。要买电动车的话,我们有些时候要很好地改善我们的交通状况。当然讲到美国或者中国之间的差别,有些时候其实很难来区分,我们的消费者都有相应的渴望和需求。我就像刚才我同事讲到的这一些情况一样,我们各个国家的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也不尽相同,我们现在的技术也不够成熟,但是如果对于我们的技术想要变得更加成熟的话,我们需要有更多政府的投入和重视。

ZAP跟美国邮政总局签了一笔大单子,美国邮政总局想要用我们的电动汽车办公,比如他每天在办公室呆着,之后并不是会有很远距离传输的需求,他可能就是想要有一个电动汽车然后到40英里之外的地方办公或者做一些业务,他们觉得采用电动汽车比较理想化。中国可能也会有发展电动车的想法,我们会发现很多人需要每天去很远的地方,现在污染也很严重,是不是可以采用电动车解决呢?但是我们的电动车是不是在每个城市可以用电动车作为的士呢?它的续航里程又不太理想。所以有些时候要花好几个小时充电,但是我们的的士,特别是的士司机或者是政府,他买了我们的电动的士车的话,在晚上花了很多时间充电,但是第二天早上走的里程又不是很长,需要随时更换这些车,这是很麻烦的事情。所以我们是不是很好地满足他们的心声?一旦在我们的政府来说的话,如果有更多的积极的因素来影响电动车,比如采纳了电动车发展项目的话,我觉得我们需要跟政府进行合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