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ne总裁Michael Dunne:中国车企要将低成本与文化融合
2010年09月17日 16: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9月17日,首届全球汽车论坛继续在成都召开,在以“新兴市场汽车业的未来”为主题的分论坛上, Dunne 公司总裁Michael Dunne谈了他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看法。

Dunne总裁Michael Dunne:中国车企要将低成本与文化融合

Dunne公司总裁 Michael-Dunne

我讲一个关于上海的故事,我有个朋友,他30多岁有一个孩子,是一个企业家。他上设计学校,毕业之后想做全球设计商的设计工作,他开始自己设计时装,2003年有了自己的工厂,开了十几家分店在上海,每个月挣一万多美元,现在业务非常红火。作为一个消费者,他的消费行为,因为我来自敌特我是做事和开车有关系。在纽约我问他,我说你开什么车,他说没有买车,在上海不买车,因为买车的可能撞车,如果离开上海我可能买一个。

我再问你买什么车?他说我买的话肯定要买保时捷,我想保时捷会很贵,他说钱不是问题。所以我当时感觉很没面子。

两周以前我又见到他,在上海的市场上买一些东西,在上海你知道冬天比较冷,有街头的小贩卖红薯,他把红薯剥了皮,一边吃, 他向这个小贩发火,一个红薯收这么多钱?我以前买三毛,现在你收我五毛,太贵了!我问他怎么了,他说这个人要宰我,你知道我们不会多付一分钱的,我很惊讶,一方面你保时捷都不讲价钱,但是一个红薯却那么计较。在路上很拥挤,在路上有保时捷,在全球汽车业会有革命性的变化吗?或者只是一个纸老虎呢?

中国现在的年轻人占有当地市场的30%,全球其他外国的汽车制造商被排挤出其他国家,现在中国的汽车份额还是30%,国内投产汽车因为成本比较低,因此可以看到,如何能够让一个小土豆变成保时捷。吉利汽车,他说人们不尊重我们的品牌,他们却买了沃尔沃,购买是很容易的,如何把低成本跟文化融合,形成一个好的文化这是很不容易的。

上海人很精明,但是不聪明。上海人怎么说呢?我们会从一开始就培养高端品牌, 从一开始就进一个很好的品牌,就有一个好的想法诞生,达到保时捷的程度,比亚迪成本很低,我们有很好的销售模式,就是汽油驱动的汽车,我们想突破生产就是电动汽车,那么我们很快成为中国汽车业的领军企业,比亚迪能够做到。这是2008年的情况。我不知道你们去了比亚迪的展厅没有?他们有电动汽车,现在大部分的比亚迪汽车就是汽油驱动的汽车,这并没有突破。

所以我今天的目的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线索,这两天的会议谈到了2020年销售达到4千万辆,可以看到中国汽车业在未来面对什么挑战。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