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尹明善:与政府共期待合资斯巴鲁
2010年08月20日 01: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了解,力帆已于3月18日递交了IPO申请,将争取年内上市,上市后募集到的资金将用来建设力帆轿车第二工厂。但据力帆集团常务副总裁关锋金8月19日表示,力帆轿车第二工厂地点已经确定,将换址到重庆三溪口,并即将开建。这样看来,力帆的上市似乎已经接近尾声,除了上市,经尹明善证实,近来动作频频的力帆与斯巴鲁接洽的国产事宜也在推进中。

对此,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尹明善表示:“目前上市程序正在稳步的推进中,其他的不便过多透露,目前已经进入静默期,证监会需要我们保持沉默。”

独家对话尹明善:与政府共期待合资斯巴鲁

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

据公开资料显示,力帆决定IPO早在2007年就已着手准备相关工作,并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其原计划是早在2008年10月就启动国内上市,但由于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上市进程一度被搁置。不仅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并引进多家战略投资者,但一直未如愿。

力帆的迫切上市,与资金状况和建设轿车第二工厂息息相关。尹明善曾表示,到2015年为止,力帆需要再往汽车产业上投资45亿元,以达成年产40万~50万辆的发展目标。前期力帆已自筹24亿元,尚有20亿元左右的资金缺口。但前期投入24亿元后,力帆多年积累资金已消耗殆尽,24亿元的投入,换来的是年产能同为20万辆的发动机工厂和轿车工厂,力帆需要再筹措巨额资金建设轿车第二工厂,便必须借助资本市场。

除了急着上市之外,随着斯巴鲁将国产的消息愈传愈烈,力帆被传正在秘密与斯巴鲁接洽。至此,国内企业对斯巴鲁的合资争夺战也上升到白热化阶段。力帆在内,已经有一汽、上汽、北汽江铃奇瑞6家国内汽车企业与斯巴鲁传出绯闻。

此次力帆与斯巴鲁接洽国产事宜,经过尹明善的证实,凸显出了地方政府的作用。尹明善对凤凰网汽车独家表示:“力帆确实正在与斯巴鲁接触洽谈,这个合作力帆非常期待能够成功,重庆政府部门也同样希望力帆能够与斯巴鲁合作成功。但目前的具体进展,还不方便对外透露。”(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尹明善:力帆电动车三年内欲产销2万辆

尹明善:三大条件 从汽车大国变强国

尹明善:中国人眼中的合作与竞争

力帆IPO重启 尹明善望与国企“结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