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地区首家充电站在襄樊建成并运行
2010年08月11日 15: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0日,中国中西部地区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襄樊邓城充电站,在湖北省襄樊市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未来5年内,襄樊市区还将兴建6座充电站和100个充电桩,以此建立起电动汽车业发展重要的支撑系统。

据介绍,该充电站位于襄樊市邓城大道台子湾,是中国国家级电动汽车充放电站示范站,其总投资为1000万元人民币,占地31.64亩。此次投入使用的一期工程,具有为电动大巴、中巴和小型轿车充电的功能,配有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光伏及逆变设备一套,可同时为5辆大巴、8辆中巴同时充电。二期工程将建设18台交直流充电桩,同时为18台大巴和18台中巴充电,还将建设蓄电池换电站。

充电站是电动汽车的“加油站”。充电站建设是电动汽车市场化、产业化的关键环节。邓城充电站的建成,为襄樊新能源汽车步入快车道提供了有力后盾。今年内,该市还将建成三桥北充电站,并在政府机关、小区、大型楼宇、停车场等建设30个充电桩。

近年来,襄樊市依托汽车产业优势,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部分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市聚集了电池、电机、控制器、驱动系统到整车10多家生产企业,还有30多家企业具备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能力。其中,东风公司在襄樊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中国国内首家同时获得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城市客车生产资质,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客车于去年4月投入襄樊市区示范运营。

湖北省襄樊市有关官员表示,充电站是新能源汽车走向规模化、工业化生产的重要保障。在未来5至10年内,襄樊高新区有望达到年产80万台套动力总成、10万辆纯电动大客车、50万辆纯电动轿车的生产规模,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人民币。(艾启平 涂玉国 陈莉)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相关报道:

厦门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8月底建成

在美国买雪佛兰Volt送一座充电站

国家电网:年底将建成75个电动车充电站

国内能源巨头“圈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成都今年预计建成至少3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充电站9月建成 众电动车山城重庆蓄势待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艾启平涂玉国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