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提交IPO申请 美财政部将售所持股份
2010年08月19日 08: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通用汽车公司周三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计划。据消息人士预计,此次IPO将可能融资100亿美元甚至更多。此前有报道,通用将通过IPO募集大约120-160亿美元资金。

通用汽车表示,将发行一定数量的优先股,具体数量未定,但不会发行任何普通股(将由现有股东发行)。目前没有向普通股股东派息的计划,IPO完成后流通在外的股票将达到5亿股。

据通用汽车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将其普通股放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GM,同时还将在东京证交所挂牌,股票代码待定。

美国政府在去年救助美国汽车业的过程中收购了通用汽车股权,而通用汽车上市将允许美国政府开始减持通用汽车股权。目前,通用汽车最大的股东是美国财政部,其持有通用汽车61%的股权。

据悉,通用汽车IPO将成为今年以来最大的一笔募股交易。在暂别股票市场14个月后,通用汽车准备重返股市。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提交IPO申请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再成“香饽饽”的双重启示

通用召回“时差”提速 中国市场不容轻视

美财政部被列入通用IPO售股股东名单

上海汽车将慎重考虑参与通用汽车IPO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