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国家政策影响新能源(一)

  • 补贴政策使新能源汽车将面临绝佳机遇
  • 新能源汽车售价及使用成本是较大瓶颈
  • 新能源汽车故障率是否高于内燃机车型
  • 锂电池使用后如何降解,污染如何消除
  • 国内车企是否能借机新能源赶超国际巨头
  • 新能源何时能达到量产普及水平
  • 中国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
  • 专家: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进入“战国时代”
  • 陈光祖:新能源不能只好看不好用

轩辕坛栏目之新能源与汽车电池技术

6月1日国家四部委发布新能源车补贴实施细则,新能源产业被抬到空前高度,发展是否面临绝佳机遇?凤凰网汽车轩辕坛栏目寻找答案。

节能车补贴带来双重利好或撬动4000亿需求 专题

中国汽车市场再遇政策扶持。从目前到2012年,财政补贴将撬动4000亿元的节能汽车消费。 [详情]

本期嘉宾

SAE(国际)亚太业务发展总监

SAE(国际)亚太业务发展总监

Gary S。 Schkade

    2003年加入SAE,从1980年起就职于通用汽车研究实验室,从事动力研发工作。

中汽研沪工作部/SAE中国首席代表

中汽研沪工作部/SAE中国首席代表

于洪涛 主任

    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工作部主任。

主持人

凤凰网汽车中心采访组

凤凰网汽车中心采访组张杨

张杨

    多年汽车业内从业媒体人,德国艾森经管大学毕业,熟悉车型产品与相关技术层面。

第一部分 国家政策影响新能源

随着《细则》的出台,新能源产业被抬到空前高度,发改委也在官方网站上宣布:财政补贴推广节能汽车将达400万辆以上,推动节能汽车消费4000亿元以上。第一类为“节能车”,补贴金额统一为3000元。 第二类为“插电式电动车”,补贴金额最高5万元。 第三类为“纯电动车”,补贴金额最高6万元。

第二部分 新能源汽车技术

新能源车发展中最大瓶颈是否仍是电池续航里程及充电时间? 北汽、比亚迪均已经生产电动汽车,并与当地政府进行了合作,推广电动车项目,但相关配套设施却是由石油、石化和电网来筹建,是否意味着基础设施投入将是最大难题,需要较大资本? 新能源汽车价格普遍较高,同时技术故障率是否高于普通内燃机车型?

第三部分 自主厂商借机新能源追赶国际车企巨头

新能源汽车方面,中国厂商与国际巨头处在同一起跑线,是否是追赶或者赶超车企巨头的好机会? 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及电池技术方面的水平在国际上是何种位置?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使用是否可以以租代买?是否有更好的推广方式?

相关资料

SAE(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

SAE(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

SAE International于1905年成立,前称为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是一个致力于发展移动技术以更好服务人类的工程和科学组织。来自逾 97 个国家的工程师、商务专员、教育者及学生通过 SAE 齐聚。[详情]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中心)是1985年根据国家对汽车行业管理的需要,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的科研院所,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共有职工1639人,专业技术人员806人。总资产14.18亿元,占地面积460亩。 [详情]

最新报道更多

相关评论更多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