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上半年汽车零部件进口额大幅下降
2009年08月06日 14:29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沈阳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沈阳市进口汽车零部件总价值1.4亿美元,同比下降26.4%。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占全市进口总值的78%。从德国和美国进口汽车零部件分别为1.25亿美元和0.9亿美元,分别下降24.3%和55.1%。

导致今年上半年沈阳市汽车零部件进口下降的原因包括多个方面。首先是由于国家倡导发展经济型轿车,并配合消费税、燃油税和购置税等系列政策调整,低价位、小排量车型受到人们的关注,市场占有率有所上升,而以进口零部件为主的中高档车型需求下降。

其次是全球经济危机、油价上涨影响汽车消费。受全球汽车业低迷影响,汽车生产企业调低了2009年市场预期,放缓了汽车生产销售进度,相应汽车零部件进口降低。另外,成品油涨价改变了部分消费者购车计划,更多的准车主关注小排量经济型车,使中高档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另外,由于国产化率提高,着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政策引导力度的加强,汽车生产企业逐渐提高汽车零部件的国产化水平。目前,进口汽车零部件主要用于国内技术无法实现的高档汽车的生产,而中低档车零部件已大部分实现了国产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文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