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6 ActiveHybrid德国9月现身
2009年08月16日 00:3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宝马官方宣布了新款X6[综述 图片 论坛] ActiveHybrid的消息。这款车会选择今年9月份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作为自己处女秀的地点。从ActiveHybrid的设计和科技上面我们不难观察到宝马未来车辆的走向--更加优秀的动力型驾驶感受以及令人欣慰的油耗表现正是这家公司孜孜不倦的追求。

X6 ActiveHybrid德国9月现身

作为世界上第一款运动型Coupe和混合动力车相结合的产物,宝马ActiveHybrid X6使用内燃机和电动马达结合驱动的方式,希望在性能和油耗上面都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这款车采用的发动机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94千瓦的双涡轮增压版本,附带有两个同步电机(输出功率为67千瓦和63千瓦)。

这样一来,宝马X6 ActiveHybrid的综合输出功率最大可以达到353千瓦,扭矩峰值为770牛顿·米。这也使得该车的表现十分的惊人,能够在5.4秒之内从静止加速到96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最大速度可以达到208公里每小时。更重要的是,这款混合动力车在平均油耗上面有20个百分点的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231克。

X6 ActiveHybrid德国9月现身

车子的发动机通过两个电动马达,三个行星式的齿轮组,还有四个多盘式的离合器与一个双模式的7档主动型自动变速箱相连接。当然作为宝马,一直以来都提供给驾驶者多样性的选择,驾驶者同样也能采用手动换挡的方式操控。而大受好评的宝马xDrive全轮驱动系统也会智能化的在前后轴之间分配动力。

X6 ActiveHybrid德国9月现身

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只有一部电动机处于运转状态。如果需要更多的能量,第二部电动机就会启动内燃引擎。这样的设计使得这款宝马X6 AH最后在行驶的时候是一款"名副其实的混合动力车",在速度为60公里之下,车子可以仅用电力驱动行驶不超过2.5公里。

车子的电能来自于位于车身下方的2.4千瓦时的镍氢电池组,能够在车子进行刹车的时候回收能量。在刹车或者减速的时候,因为运动而生成的能量将会转化成电能储存到电池组之中。为了达到这一效果,两款电动机同时也具备有发电机的功效。电池自身备有专用的水冷系统,保证电池运行环境温度不会过高,尤其是在极端天气以及运动类的驾驶当中。这些电池组除开驱动车辆之外,还会为车身上需要电力的设备如车载电脑的网络设备等等进行能量供应。

X6 ActiveHybrid德国9月现身

宝马X6 AH还拥有一款电动方向盘,发动机自动停止/开启系统,经过修正的底盘,轻质的刹车系统,中部突起式的发动机盖和20英寸的Aero轮毂。另外,车子的行李箱容积和原款的宝马X6保持一致。至于销售,2010 款X6 ActiveHybrid于美国开始销售的时间应该会在今年的迟些时候。双模式主动型变速箱带来的高效率表现。

X6 ActiveHybrid德国9月现身

宝马 ActiveHybrid车身上运用的科技都是特别为一款动力型车辆而打造的,实用性非常强。最大的优势在于任何路况以及速度下面,都能够有效对于驱动系效率进行提升。双模式主动型变速箱能够以两种不同的模式进行运转,一种是专门用来在车龙之中停停走走的,另一种则是适用于高速行驶的。

X6 ActiveHybrid德国9月现身

对于前者,两个电动机只有一个是使用的。当驾驶者需要更多的能量或者增加速度的时候,第二款电动机会自动启动内燃发动机,然后就以发电机的形态,源源不断的对车身上需要电力的地方提供能量。当车子稳定的在一个比较高的速度下进行行驶的时候,大部分的能量都会由内燃发动机提供。双涡轮增压V8汽油发动机以及高精度直喷技术。

这款V8发动机采用了创新型的逆流技术,第一次出现是在宝马 X6 xDrive50i上面。这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了介于两排汽缸之间的两个涡轮,并且全程为V8汽油发动机增压。因为结构紧凑,所以这也使得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很快,甚至连排气系统的通道也很短。

X6 ActiveHybrid德国9月现身

发动机的排量为4.4升,在5,500至6,400转每分的速度间可以达到最大输出功率353千瓦,而扭矩峰值出现的转速区间则相当广,从1750[综述 图片 论坛]至4500转每分。喷头介于燃烧室的阀门之间,确保顺畅,高效以及洁净的燃烧过程。其排放气体符合欧洲五号以及美国的ULEV 2号标准。相比宝马 X6 xDrive50i装备的发动机,这一版本进行了若干方面的修正,以满足宝马 ActiveHybrid X6的特别需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