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醉驾司机撞死人被判死刑案二审开庭
2009年08月18日 07:38大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醉酒司机获死刑案就将二审开庭。庭审结果如何,将关系着孙伟铭的生死。

昨天下午2时开始,成都市锦江区法院法官召集当事双方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调解。卖房、借钱,目前孙伟铭的父亲孙林能凑到88万多元,离100万元赔偿仍差11.7万元。

最后,双方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伤者代玉秀丈夫韩常进主动提出愿意给两个月时间,让没筹够钱的孙林先欠自己11.7万元。

100万元赔偿3家人如何分配?欠下的11.7万元又如何办理手续?……今天下午3时,双方当事人将再次在锦江区就这些细节问题进行协商。

孙林没有接受采访

孙伟铭案中,受伤最重的是一辆“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车。驾驶员张景全和副驾位上的妻子尹国辉、坐在后排中座的张成秀和她同坐后排的丈夫金亚民因碰撞导致颅脑及胸部复合性损伤死亡。代玉秀是“奔奔”车上唯一的幸存者。

下午1时50分,孙伟铭的辩护律师施俊英最先赶到锦江区法院。2时左右,父母双亡的张志宇和伤者代玉秀的丈夫韩常进、儿子韩思杰赶到。同样父母双亡的金宇航在北川做工程,他委托姨父陈先生参加调解。

孙林是坐朋友的车来法院的,但因为走错路,直到2时17分才赶到。进门时,孙林一直深深地低着头,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边躲记者的镜头,一边用装材料的文件袋挡住脸。

调解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直到下午4时30分才结束。韩常进父子、张志宇和代理律师一起先走出法院。就在大家围着他们问调解情况时,孙林下楼,从侧面的车库门悄悄离开。面对追上前的记者,他一句话也没说,走了。

一受害人同意欠11.7万

韩常进说,除了法官了解双方前期协商的结果,孙林也讲述了筹款情况,加上重庆自己住房的抵押款和向亲朋借的,目前还差11万元,但一时很难再借到,希望受害者家属能再给自己一些时间。对此,死者儿子张志宇和金宇航均不同意,认为3家人100万元的赔偿已经是底线,不能再让步。

考虑良久,韩常进提出,自己愿意再给孙林两个月时间,让孙林先欠着这11.7万元。因为孙林作为一个快60岁的老人,为了儿子承受如此压力,确实让人不忍心,他只希望这一切尽快过去。

另外,下午6时,记者获悉,四川省高院当天下午突然发出通知,孙伟铭二审开庭时间因审判需要延期,何时开庭将另行通知。

肇事方:

孙伟铭常做噩梦

一审宣判死刑后,代理律师陈红曾去看守所见了孙伟铭:他精神颓废,没有剃胡须,表情有些扭曲,一再说“对不起父母的养育之恩”。孙伟铭告诉陈红,说自己在看守所内常做噩梦。他清醒地意识到事实已经无法挽回。现在,他每天都翻看相关法律书籍,希望能找到减轻自己罪行的法律依据。 (《重庆晚报》供稿)

法学教授:

法院会考虑赔偿情况

在积极赔付并得到被害人家属写下谅解书后,孙伟铭二审是否会获得改判?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阮齐林告诉记者,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案件,一般都是主观恶意极大、后果极其严重。就此案看来,孙伟铭的主观恶性和常见的故意杀人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我国刑法对死刑案件较为慎重,主张能不处就不处,能少处就少处,能够得到被害人家属的谅解或是积极补偿被害人的家属都是不适用死刑立即执行的重要依据,法院在很大程度上会考虑这一因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