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车险不能获双份赔偿 国家欲征污染税
2009年09月08日 09:37大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重复车险不能获双份赔偿

据成都媒体报道,消费者张先生在今年8月15日为车辆续保,由于忘记上一年保单截止日期,就从8月16日开始续保。车辆在投保后第二天就发生了小事故。向保险公司报案前发现旧保单的截止日期是8月18日。

报道指出,由于保险是以补偿为原则,而不是盈利。车险作为财产保险,原则上是不需要重复投保的。如果在两家公司的投保价值是一样的,在出险后同时找两家公司索赔,两家公司会各赔50%。

记者点评:新车必购保险已成为众多车主的共识,然而绝大多数车主对于保险各项条款却知之甚少,许多车主对于保险人员容易言听计从,而不愿意自己多看看保险条约。

据各大车险负责人坦言,不少车主由于听信保险人员的推介,购买了过额保险的现象较为常见,许多车主在出现纠纷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有选购一份合适的保险。多研究车险的赔偿和免责条款,应成为每一个车主的必修课。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近日,环保部污染防治司任洪岩处长在以“节能与传统能源汽车的发展”互动研讨中指出:“因为现在所得税法有些调整,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跟环保部商量,希望把机动车污染防治税纳入进去。”任处长介绍,对机动车征污染税问题目前已经取得了相关部委的同意,接下来要研究的是征收的名称和形式。

记者点评:近年来,内地汽车每年以近千万辆的速度膨胀,除给道路带来压力,因车辆而引发的污染问题与日严峻。在节能减排呼声高涨的前提下,除了大力发展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外,通过对车辆尤其是高污染排放车辆征收污染税也应该势在必行。否则,城市的蓝天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八月全球车市逐步复苏

受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利好影响,全球车市也在逐步回暖。美国8月份汽车销量创今年以来最高水平,8月新车销量达到126.21万辆。而日本8月新车销量也是近13个月以来的首度增长,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3%至198265辆。此外,法国、意大利等欧洲较大的国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记者点评: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开始呈现复苏的现象。随着全球车市的全面复苏,全球原油价格继续上扬已成为不得不直面的现实。金九银十的到来,以及全球经济和内地经济的日渐复苏,汽车市场会大放异彩。但在车型的选购上,建议消费者能考虑更加长远,因为未来油价继续上扬将是不得不面临的问题。因此,在车市顺势大卖的同时,理智购车不得不成消费者在金九银十出手应最为关注的话题。

相关专题:

开征机动车污染税 你支持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