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雇员指控丰田在美隐瞒300余起翻车事故
2009年09月08日 08:50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控隐瞒300余起 翻车致伤、致死事故

一份长达75页的起诉书,如果其起诉内容属实的话,则可能让日本丰田汽车遭遇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质量门”。记者获悉,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前雇员比勒对他的前雇主——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提起了诉讼;丰田被控隐瞒和销毁了与300余起翻车致伤、致死有关的信息,以销匿其车辆在工程设计与安全测试中的违规行为,并借此逃避法律制裁。

如果这些诉讼内容属实的话,丰田则可能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信誉危机。

据介绍,这份起诉书已于今年7月24日提交给了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中部地方法院,法院将在9月14日就此举行第一次听证会。对此,丰田美国方面给予了否定。丰田美国公司方面表示,比勒的说法并不正确,而且起诉书存在部分误导的成分。丰田美国公司的律师团则表示,比勒无权披露如此高级别的商业秘密。

-原告多次向监管层 提建议但均遭否

据悉,这起诉讼的原告比勒是在2003年以调查丰田翻车事故的国家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加入丰田汽车公司的。他在诉状中称,在其涉猎的工作范围内,丰田所能提供的电子信息技术异常匮乏,这样操作人员会很容易消除对丰田不利的信息。为此他曾多次向公司监管层提出建议,但都没有被采纳。尽管如此,比勒还是用36个月时间成功处理了12起案件。但是,如何合理处理事故信息方面的态度,则成为比勒和丰田公司分道扬镳的关键。

比勒在其公开说明中称,在为丰田美国公司服务时,获知公司未能顺利从相关子公司得到相关数据,他便着手开始搜集,之后发现那些牵涉到300起翻车事故的相关数据,在获得丰田美国公司认可的情况下已被销毁,为此,比勒和公司高管之间的冲突越来越激烈,2007年9月,比勒被迫离职。如果比勒所述事实属实的话,那么至少在过去10年中,有关丰田翻车的事故都将可能被重新审理甚至“翻案”。

据悉,这些诉讼主要围绕丰田的4Runner SUV系列车型展开,这个系列的车型是丰田汽车在1984年推出的战略产品,也是其在SUV领域的支柱性产品,多数问题集中在车顶设计与承受力方面。对此,丰田汽车美国公司表示,丰田汽车在美已经销售了2700万辆汽车,与这个巨大的销售数字相比,涉及翻车事故的车辆比例是微不足道的。

最新进展

美国各地律师要重新诉讼丰田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昨天报道,从得克萨斯州到加州,美国各地律师看到比勒诉丰田案后,纷纷要重启本已输掉的对丰田诉讼案。

达拉斯律师特雷西说,他手上有15起丰田汽车翻车事件的民事诉讼,案件包括各种型号的丰田汽车。当看到丰田前律师告老东家隐藏安全数据的指控后,特雷西表示要重启存在手中多年的案子。他表示,“重启案件是因为丰田涉嫌欺诈,它还删除和拒不出示相关文件。很显然,丰田的内部测试报告和其他相关文件应该公之于众供仔细考量。”

与特雷西相似,加州律师麦科恩也于上周表示重启手中的两个丰田翻车案,阿肯色州的特纳律师也要重启自己手中的几个丰田翻车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