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车展 一场不能不赴的车市盛会
2009年09月18日 07:15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2日—26日,以“休闲·环保·创新”为主题的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杭州车展)将在杭州汽车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登场。2000年到2009年,经十年历练,杭州车展从形式到内容、从规模到气势、从影响力到感召力,都在扩散出如磁场般的巨大吸引力。今年的杭州车展除了夺人眼球的豪车、风情万种的名模以及高科技含量的展具外,摄影大赛、小记者看车展、中国自主品牌论坛、2009中国杭州汽车零部件及后市场相关产业贸易博览会等20余项不同规格的不同层次的活动将相继开展,届时定会让省内外爱车人士大呼“过瘾”。

杭州车展组委会告诉记者,离车展开展虽还有一个多月,但厂商“地盘之争”早已上演。目前,宾利等一线豪车品牌已占得人气旺地;凯迪拉克Smart奔驰克莱斯勒奥迪广本、广丰、东风日产、东南三菱福特吉利莲花比亚迪、荣威名爵、东风本田、北京现代别克、一汽马自达雪佛兰奇瑞江淮、进口起亚、一汽丰田、进口三菱、东风标致、一汽大众天津一汽一汽红旗奔腾、斯柯达讴歌及江淮等三十多个汽车品牌也纷纷占据了有利地形;还有一些厂商则还在为“地盘”争得不可开交……

在浙江,车展可谓多如牛毛,经常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在全国各地,各类车展也是层出不穷。杭州车展以何魅力吸引着众商家?我们且来听听部分厂商对杭州车展之印象。

一汽奥迪浙江事业部市场总监徐进

区域影响力强大、辐射力深广

浙江是消费能力很强的大省,省城杭州对于汽车厂商而言,是一个充满商机的黄金市场,可挖掘的市场空间也很大。杭州车展的优势是浙江省内其他车展无法比拟的。首先,它是一个任何汽车厂商都不容错过的车市“秀”坛,是厂商提升品牌形象、展示科技实力的绝佳机会;其次,它又是一个区域影响力强大、辐射力深广的平台,为展商聚集市场消费力量,让厂商更有效地开拓浙江市场,最终实现销售目的。

作为参展商,一汽奥迪历来十分重视杭州车展,今年参展的事项都是总部派员过来谈定的,面积超过了往年,但由于场馆的条件,最后定下来的参展面积与理想还有一点距离。

一汽大众浙江地区经理费国超

不能不赴的盛会

一汽大众——十年来杭州车展的忠实“追随者”,不管是2000年的展销会、2003年的汽车展览会,还是2005年至今的汽车工业展览会,自始至终追逐着杭州车展的脚步。

“如果不参加一年一度杭州车展,汽车厂商肯定会觉得缺少了什么。”一汽大众浙江地区经理费国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道,“如果只是冲着‘卖车’的目标,我们根本不用参加。因为目前,一汽大众旗下的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订单都已排到了两个月后,就连捷达的货源都有些吃紧,整个浙江大区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80%,何况借刚刚在成都车展上市的1.4T速腾带来的新车效应,以及市场期待已久的第六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将后续上来。可以说,车不愁卖,但杭州车展却是一场不能不赴的车市盛会,通过车展,展示的是一汽大众的品牌魅力……”

浙江吉利销售有限公司公关部部长陈喜慧

杭州车展,有绝对的影响力

杭州车展见证了杭州、浙江乃至中国汽车消费的发展,见证了浙江汽车市场的欣欣向荣,更引导了浙江的汽车消费。杭州车展,虽尚不能与北京、上海、广州三大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展抗衡,但凭借浙江特殊的经济地位,有绝对的影响力。

浙江吉利作为浙江本土汽车企业,就是要抓住主场的优势,做杭州车展的真正“主角”。杭州车展作为长三角地区的大型车展之一,是浙江吉利汽车展示企业实力、树立品牌形象、亮相新技术的最佳平台。去年杭州车展,BMBS技术让吉利成为2008年杭州车展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不二人选”;今年,浙江吉利汽车在展台设计、展示车辆以及技术创新成果方面都下足了工夫,且紧扣车展主题“环保”二字,相信绝对不输于任何一家合资厂商。

浙江米卡迪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张建业

每一个经销商都不会轻易放弃

杭州车展,是浙江车坛的一大盛事。近年来,杭州车展春季展销会和10月份的工业展览会,一前一后联动,不仅贴近广大消费者,而且还带动了杭州乃至整个浙江的车市的发展。通过车展,消费者看到的不仅仅是香车美女,还有最前沿的科技,还能了解国内汽车行业的动态,可以说是“让汽车走进了百姓生活”。

另外一方面,杭州车展恰逢厂商为年销量目标做最后博弈的关键时刻,每一个经销商都不会轻易放弃。今年以来,浙江豪华车市场总量增长平稳,而杭州作为豪华车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我们当然更加看重。本届杭州车展,凯迪拉克不仅全系参加,而且面积比往年要大。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兰英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