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历史简介
2009年09月21日 16: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高尔夫是一款由大众汽车在1974年推出的掀背车/小型家用车,而且已经在全球市场推出了六代车型了,这六代车型采用了不同的车身构造和不同的名牌——其中以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销售的大众Rabbit(第一代与第五代)以及在墨西哥市场推出的大众Caribe(第一代)最为突出。

前轮驱动款高尔夫是大众第一款成功取代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车型。从历史来讲,高尔夫是大众最畅销的车型,同时也是全球第三大畅销车型,到2007年总产量已经超过了2500万辆。

大部分投产的高尔夫车型最初采用的都是三门掀背款的样式。其他的车型包括5门掀背款、旅行款(golf Variant,从1993年开始上市)、敞篷款(1979-2002年)以及一款设计源自高尔夫的客货两用轿车,后者在不同地方的名称不一,被称为大众捷达、大众Vento或大众宝来(从1979年开始上市)。这些车型填充了许多市场领域,从基础的私人汽车到高性能的热辣掀背车。

高尔夫(Golf)这个名牌源自于Gulf Stream(墨西哥暖流)这个德语词——正处于大众历史上以著名的风向为车型命名的时期,以风向命名的车型还包括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以德语中意思为信风Trade wind的词语命名)、捷达(以急流Jet stream命名)、宝来(以布拉风Bora命名)以及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以西罗科风Sirocco命名)。

大众高尔夫历史简介

大众第一代高尔夫

第一代高尔夫/Rabbit(A1[综述 图片 论坛]/Typ 17,1974-1984年)

1974年5月,大众推出了第一代高尔夫,作为一款取代甲壳虫的新式的前轮驱动款、可长期推出的车型。早期版本的外观特征包括如今追求的“燕尾状”尾部和“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引擎罩。后来版本的高尔夫车型包括高尔夫GTI[综述 图片 论坛](1976年6月推出)、柴油动力版车型(1976年9月推出)、一款叫做捷达的客货两用轿车版车型(1979年10月推出)、敞篷款车型(1980年1月推出)和一款基于高尔夫设计的敞篷小货车——大众Caddy。所有车型都被证实立即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唯一显著的技术缺陷就是RHD右座驾驶车型拙劣的刹车系统,这是由于针对LHD左座驾驶车型将供给刹车系统的主要汽缸放置在了左边,因为大众当时从未打算在海外市场销售高尔夫车型。

在北美市场,第一代高尔夫以大众Rabbit这个名称上市销售。在墨西哥,第一代高尔夫则是以大众Caribe这个名称上市销售的。

到2008年为止,第一代高尔夫依然在南非以大众Citi Golf这个名称投产销售。

大众高尔夫历史简介

大众第二代高尔夫

第二代高尔夫(A2/Typ 19E,1985-1992年)

第二代高尔夫在轴距、外观和内部尺寸方面略有增长,同时保留了第一代高尔夫的总体外形,不过更为圆润了一些。1985年,首款四轮驱动版的高尔夫车型(Golf Country)上市销售,采用了与增压式G6[综述 图片 论坛]0车型所采用的一样的Syncro四轮驱动系统,后者于1989年只在欧洲大陆发布上市,动力输出为160 bhp,且配备了ABS防抱死刹车系统。

基于第二代高尔夫设计的第二代捷达是在1984年1月发布上市的。不过,并未推出基于第二代高尔夫设计的敞篷款车型,取而代之的是,第一代高尔夫敞篷车继续加入到了第二代高尔夫的整个生产过程当中。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发现完美--高尔夫之路欧亚行

四驱涡轮增压DSG大众高尔夫R明年有望国产

挑战高尔夫GTI 试驾2010款马自达Speed3

年底将上市 六代高尔夫R版实拍解析(图)

四驱钢炮 高尔夫R实车法兰克福首次亮相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