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历史简介(2)
2009年09月21日 16: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高尔夫历史简介\(2\)

大众第三代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北美版

第三代高尔夫(A3[综述 图片 论坛]/Typ 1H,1991-1998年)

第三代高尔夫于1991年8月在本土市场发布上市,对比第二代车型,尺寸再一次略有增加,而轴距保持不变。

新的发动机包括第一款涡轮增压款直喷式(TDI)柴油发动机和一款窄角的2.8升VR6发动机。这款Vr6发动机可使这款gti车型以7.1秒的时间完成0-60英里/小时(100公里/小时)的疾跑加速过程,并创造了以90.5英里/小时的速度完成1/4英里提速过程只需15.5秒的记录。EPA数据估计为18 mpg市区/25 mpg高速路,即在市区每桶油可行驶261英里,在高速公路上每桶油可行驶363英里。在猛烈加速时经常会感觉到扭力转向,但是这不会影响这款运动掀背车的驾驶乐趣。1993年9月,一款高尔夫旅行款车型(Golf Variant)第一次加入到了高尔夫的车型阵容当中(尽管大部分市场直到1994年初才推出了这款车型),与此同时还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基于第三代高尔夫设计的敞篷款车型,取代了基于第一代高尔夫设计的13岁的旧款敞篷车型。旧款的90年代中期的Vr6大众GTI车型可以以低于5000美元的价格购买,提供大部分标配选择。

命名为大众Vento(或北美市场的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III)的客货两用车型是在1992年1月推出的。该车被评为1992年欧洲年度汽车。

第三代高尔夫直到1999年一直在加拿大和南美部分市场销售,还在墨西哥市场作为一款名为“Mi”的特别版车型销售,这款特别版车型是高尔夫CL四门车型,增加了A/C、特殊的内饰、OEM黑色的尾部停车灯以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但是没有OEM无线电接收系统,“Mi”代表的是多点喷射(Multiport Injection),同时1.8升的发动机被升级到了2.0升。

大众高尔夫历史简介\(2\)

大众第四代高尔夫

第四代高尔夫(A4[综述 图片 论坛]/Typ 1J,1997-2005年)

第四代高尔夫是在1997年8月推出的,之后又在1998年8月推出了一款客货两用版车型(大众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或者北美市场的大众捷达),然后又在1999年3月推出了一款新的Golf Variant(旅行款)车型。另外,没有推出基于第四代高尔夫设计的敞篷款车型,不过第三代敞篷车在1999年底推出了一款改款车型,其保险杠、格栅和前灯都类似于第四代车型。新的高性能车型包括在2004年推出的搭载3.2升VR6发动机的四轮驱动款高尔夫R32以及3.2升的四轮驱动款高尔夫VR64Motion版车型,后者接替的是第三代VR6车型,第三代VR6车型采用的是2.8升VR6发动机且只配备前轮驱动系统,另外还可搭载著名的1.8T(涡轮增压)4cyl发动机,该发动机是奥迪与大众车型共享的一款发动机。

到2008年为止,高尔夫/宝来第四代车型的某些版本依然在巴西、中国与墨西哥生产。2009年,第四代高尔夫的改进版车型目前作为CITY Golf与City Jetta及Golf City与Jetta City在加拿大市场销售。这两款车型都是大众加拿大公司的入门级车型。两款车型在2008车型年得到了很大的升级改进,包括经过改进的前灯、尾灯、前后保险杠面板、音响系统以及轮毂。两款车型都只提供了2.0升的8阀SOHC四缸汽油发动机,动力输出为115马力。它们是唯一配备可供选择的6速自动变速箱的入门级车型。第四代高尔夫在美国市场的生产是在2006年结束的。但是,在欧洲市场,第四代高尔夫的生产是在2003年结束的。

相关报道:

发现完美--高尔夫之路欧亚行

四驱涡轮增压DSG大众高尔夫R明年有望国产

挑战高尔夫GTI 试驾2010款马自达Speed3

年底将上市 六代高尔夫R版实拍解析(图)

四驱钢炮 高尔夫R实车法兰克福首次亮相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