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历史简介(3)
2009年09月21日 16: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高尔夫历史简介\(3\)

大众第五代高尔夫

第五代高尔夫(A5[综述 图片 论坛]/Typ 1K,2003-2009年)

在德国,2003年在欧洲市场推出的第五代高尔夫取代了第四代高尔夫。第五代车型直到2006车型年才在北美市场上市,被命名为Rabbit。北美版的基础车型搭载的是一款2.5升的5缸发动机。GTI版车型搭载的是涡轮增压版的2.0升FSI发动机,动力输出为200PS。

大众还推出了“Fast”车型(为北美市场推出的一个行销策略),从经销商那里购买新款第五代高尔夫GTI[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驾车者会获得一款上述的“Fast”车型,该车型具备了与GTI一样的特征,会像一只小动物一样出现。这款GTI版车型是唯一一款在墨西哥市场上市的GTI车型。

在大多数市场也被称作大众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且仅在墨西哥投产的轿车版车型是在2004年推出的,在墨西哥市场,这款车型被命名为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在欧洲市场又再次被命名为捷达。然后大众又在2006年推出了新款Golf Variant车型。然而,捷达不是高尔夫唯一的新版车型,因为客货两用版的GTI车型还推出了GL[综述 图片 论坛]I版。该车的前脸是一样的,唯一的不同是GLI车型是一款轿车车型,而GTI是一款“热辣掀背车”。

第五代高尔夫后来的车型搭载的是一款名为TSI的升级款发动机。

对比测试中,大众Rabbit S被认定为8款小型车中的胜者。虽然该车因为其出色的运转位、精致的仪表装备和强劲的发动机而备受称赞,但是它也因为其很高的道路噪音、不够舒适的座椅和较差的燃油经济性而受到了诸多批评。但是,最终的评定是,“这款车型非常富有驾驶乐趣,因此它赢了。”这款Rabbit还在2006年12月进行的最后一次对比测试中排在了第一位。

大众高尔夫历史简介\(3\)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第六代高尔夫(A6/Typ 5K,2009-)

大众最新的第六代高尔夫是基于现有的源于第五代高尔夫的PQ35平台设计的。该车是在2008年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的。

第六代高尔夫是由大众的首席设计师Walter de’Silva设计的,其设计要素的灵感是源于前几代高尔夫车型,尤其是第一代与第四代。第六代高尔夫的设计据称更加富有流线型,这有助于提升燃油效率,而且消音效果比第五代车型要好。继第五代高尔夫对比第四代车型降低的内饰品质而受到了诸多批评之后,大众选择对内饰进行了大改以匹敌第四代高尔夫的内饰品质,同时还保留了第五代高尔夫的人性化设计。第六代高尔夫的生产成本也将比前一代车型要低,大众称这些节省将最终传递给消费者。

采用共轨直喷技术的涡轮增压款直喷式柴油发动机将取代长期以来的Pumpe Duse(PD)Unit喷射系统。第六代高尔夫车型的新特征是可供选择的大众自适应式底盘控制系统,该系统将允许驾车者在“正常”、“舒适”与“运动”模式之间进行选择,而这将相应地改变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和加速器的反应。

第六代高尔夫是在2009年1月在欧洲推出上市的。

该车将于2009年秋以2010款高尔夫而不是Rabbit这个名称在北美市场推出上市。

电动版高尔夫

大众CEO Martin Winterkorn宣布了基于第五代高尔夫设计的高尔夫双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该车采用的是2.0升122马力涡轮柴油机和配备锂离子电池的82马力电动机。该车依靠电力可行驶大约50公里。组合动力为174马力。

大众与8家德国合作伙伴共同研发了双驱动系统,并计划在2010年推出由装备该系统的20辆高尔夫车型组成的一个试验车队。

量产版高尔夫电动车预计会基于第六代高尔夫设计,将配备一款1.5升的涡轮柴油发动机和一款电动机,预计会在2015年推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发现完美--高尔夫之路欧亚行

四驱涡轮增压DSG大众高尔夫R明年有望国产

挑战高尔夫GTI 试驾2010款马自达Speed3

年底将上市 六代高尔夫R版实拍解析(图)

四驱钢炮 高尔夫R实车法兰克福首次亮相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