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功课再出手 二手奥拓选车攻略
2009年09月24日 07:24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长安铃木新款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推出市场,虽然新产品已经推出,可是临近国庆,花乡市场中购买老款二手奥拓的消费者却不见少。二手车市场中的一些资深二手车评估师表示,在购买二手奥拓之前,不仅仅要对车况把握清晰,同时还要对车型、配置、市场行情作一一了解。

艾普二手车评估师何连彬表示,微型车的优点就是价格便宜,维修方便,油耗较低,在二手车市场,用户买经济型轿车更多考虑的也是车辆的市场口碑、油耗、使用及维护成本。

奥拓是中国微型车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最初共有4家企业生产,分别是重庆长安奥拓、湖南江南奥拓、吉林江北奥拓、西安秦川奥拓,他们获得日本铃木技术的奥拓车型的相关技术及生产设备,能自主生产奥拓车型。但是最后只有长安奥拓还在人们的视线之中,长安铃木的奥拓车型共有三款,分别是奥拓基本型、都市贝贝和快乐王子,排量均为0.8L。

都市贝贝在基本型的基础上改装了行李架、保险杠、轮圈、卤素灯泡等部件,同时增加了车锁/防盗装置、高位刹车灯等配置,安全气囊数与基本型相同都为一个;快乐王子在发动机罩上增加了散热口,增加了转速表、双安全气囊、中控锁、四门电动窗等配置。奥拓最大的优点是对油耗控制得非常好,但是由于排放标准的问题,在去年年底新车已经淡出了北京市场。

在二手车市场,奥拓的销量一直是排在前3的,在新车退出市场之后,现在由于市场的奥拓数量减少,二手奥拓的价格也上涨不少。在旧车市场,电喷发动机的奥拓包括“基本型、奥拓贝贝、奥拓小王子、奥拓快乐王子”四种,年份在1999~2005年,价格在1.5万~3.2万元之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