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大众高尔夫的诞生地——德累斯顿
2009年09月29日 13:0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9月24日下午,“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发现完美之旅”到达德国南部的工业重镇德累斯顿,在第二天参观了大众汽车著名的“玻璃工厂”。

德累斯顿是德国萨克森州的首府,德国东部重要的文化、政治和经济中心。它位于德国的东南方,易北河谷地。这座曾长期作为萨克森王国的都城的城市,拥有数百年的繁荣史、灿烂的文化艺术,和无数精美的巴洛克建筑。即便是现在,仍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号称“易北河上的佛罗伦萨”。德累斯顿的巴洛克,文艺复兴之于美蒂奇家族庇护下的佛罗伦萨一样,是精湛工艺、品质和艺术的象征。

新一代大众高尔夫的诞生地——德累斯顿

高尔夫车队休整中

大众汽车专门生产豪华轿车的“玻璃工厂”就坐落于此,不难想象,大众是想赋予从这里走向全世界的汽车这里一直传承的内涵——尊贵、舒适、安全,各方面工艺铸就的完美品质。

“玻璃工厂”从外观上看去与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工厂完全不同,更像是一个充满后现代设计气息的博物馆或是艺术中心。在玻璃幕墙环绕的生产区内,是一尘不染、光可鉴人的加拿大枫木地板,没有嘈杂的机器轰鸣,只有身着白色服装的工人正在安静的工作。在德累斯顿,宁静、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和高贵,是能与精湛的造车工艺联系在一起的。

新一代大众高尔夫的诞生地——德累斯顿

第六代高尔夫

在第六代高尔夫的设计与制造中,我们反复听到一个词,那就是“品质”,而它本身,也确实达到了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中的最高品质。且不谈双区自动空调带来的舒适、人性化空间的便捷,单是十大静音设计带来的尊贵享受,就让所有A级都难望其项背。

在设计之初,第六代高尔夫就尽可能地采用了重量更轻的新型材料,以取代过去那些较重的隔音材料,并在众多部位对降噪技术和隔音材料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全新设计,其中包括挡泥板、驾驶舱前端隔离、脚垫部位、中间底槽、冷暖风系统、后背厢等。

新一代大众高尔夫的诞生地——德累斯顿

第六代高尔夫

在分析哪些部位还有可能进一步减小噪音的潜能时,大众公司的设计师们甚至还采用了超声波测量和近场全息影像技术等高新科技,许多亚噪音源因此而从根本上被消除或降低。此外,通常只见于高档车型中的车窗消音膜措施也应用在新高尔夫上。

这些措施加在一起,使第六代高尔夫获得了只有高档车型才能拥有的静音水平,而从动力到安全性的各方面,第六代高尔夫也秉承了一贯的高品质。追求完美品质,谁还能做的更多?

很多人不知道,德累斯顿和中国第一次亲密接触也是一次追求完美品质的结果。那发生在17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末18世纪初,当时德累斯顿的萨克森选侯腓特烈·奥古斯特一世当选为成为波兰国王奥古斯特二世,虽然波兰首都仍在华沙,但他计划令德累斯顿成为最重要的皇家住处。在这里,奥古斯特二世召集能工巧匠,发誓破解研究中国制造瓷器的秘密,并最终烧出“白色的黄金”,于是,德累斯顿成为那个时代欧洲的瓷器名城。

如今,第六代高尔夫即将在中国上市,欧洲完美工艺制造出的完美品质的新车,将在瓷器的故乡迸发出如何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