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或含糊其辞 吉利收购沃尔沃真情几许
2009年09月30日 10:59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母公司正在运作收购沃尔沃的事情,预计将联手一家国有投资公司一起收购。”

9月8日,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在香港出席中期业绩发布会时,首次公开表示:吉利正在参与收购沃尔沃,这也是吉利高层人士首次对收购传闻作出正面回应。

这次笔者获悉收购“流言”后,又第一时间致电吉利汽车公关部相关人员。该人员称目前在国外,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因此不便回答。在日前的成都车展上,笔者偶遇吉利汽车副总裁、新闻发言人王自亮,立刻上前求证此事,王一如此前数次,以没有得到集团授权、无可奉告,客气作答。王自亮显然是“外交高手”,始终不作正面回应。可支吾其词中,还是让人辨出一些基本信息:吉利集团并无竞购沃尔沃汽车计划,也没有发布相关消息。当然对不对由你,他可没有这样说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9月23日,吉利汽车在香港宣布与高盛的一家联营公司(GSCP)签署协议,GSCP将通过认购可转债以及认股权证投资吉利,吉利由此获得约3.3亿美元的资金。吉利的公告称,这笔资金将用作公司的资本支出、潜在收购以及一般企业用途。其中,“潜在收购”颇为惹眼。就在人们再次关注吉利是否介入沃尔沃时,吉利集团多位高层均表示,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扩大产能和在国内的兼并重组,与收购沃尔沃无关。

人言为信,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且不说吉利今年以来多次近乎“躲猫猫”的一会儿“有”一会儿“真没有”,就眼前短短不足一个月时间,一会儿某高管高调宣布“有”,一会儿另高管又称“真没有”,吉利高层对同一件事迥异的态度和说法,也够让人“丈二和尚”的了。

在收购沃尔沃的一次次“传闻”中,吉利虽然一次又一次挣足了版面和眼球,但“真情”又有多少呢?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