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今年挑战乘用车销量50万辆目标
2009年10月13日 07:45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东风有限前任总裁中村克己的继任者,中村公泰上任一年多正值中国车市逆市飘红之时。据悉,东风日产今年年初制订的任务已接近完成。中村公泰日前也暗示,东风日产今年将会挑战50万辆的产销目标。

据了解,今年1至8月,东风有限累计销售达到56万辆。其中,乘用车完成32万辆,中、重型商用车完成11.2万辆,轻型商用车完成12.9万辆。而就在8月份,东风日产旗下天籁、tiida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4款车型单月销量过万。而中高级车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也逐渐走出慢热状态,7月份已经达到1万辆,比第一代天籁销量提高近一倍。

中村公泰透露,由于去年年底市场低迷,所以今年年初制订任务稍有保守,年初乘用车目标是38.8万辆,而前8个月已经完成32万辆。按照目前趋势,今年东风日产乘用车达到40万辆不成问题,并可能挑战50万辆;而东风中、重型商用车有20%的增速,东风股份轻卡今年将达到20万辆。

“中国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市场,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中村公泰表示,为了合资企业市场持续增长,东风有限必须不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为此,东风有限在今明两年将会陆续投入65亿元,在广州、十堰和郑州再建设三个新工厂, 东风有限2012年销售100万辆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此外,东风日产还将在明年引进被日产定位为“V平台战略”、针对全球小型车消费趋势的日产“低价车”。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