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集团九月份销量增长一倍多
2009年10月19日 00: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杜悦)北京汽车集团今年一至九月份累计销售汽车九十一万余辆。仅九月份,集团月销售突破十二万辆,同比增长一倍多,预计将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初制定的“百万级”目标。

北京现代汽车公司总经理卢载万日前对媒体表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第一次超过美国,这是中国汽车产业一个很好的转折点。北京现代汽车公司销量连续数月跻身中国汽车行业销量前四名,标志着北京现代正跨入中国乘用车第一阵营。

北京现代的增产增销,只是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向好的一个缩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九月份,中国市场共销售汽车一百三十三万辆,同比增长百分之七十八点,再创月度历史新高。今年前九个月,中国汽车累计销量超过九百六十六万辆,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四,已经超过二00八年全年增销二十八万辆的水平。中汽协预计十月中旬,国产汽车产销将双超千万辆,全年有可能超过一千二百万辆。

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认为,现代汽车能在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大放异彩,源于韩国现代车型的三个优点,首先通过十年时间提高了现代汽车的品质,以质制胜;第二,八到十万元人民币的车型设计符合中国市场消费水平;第三,韩国现代有强烈的东方文化背景,车型设计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念。

北京汽车集团下属有四家企业:北京现代、北京吉普北汽福田,北汽有限公司。徐和谊透露,北汽集团未来两年的销售目标是,二0一0年将实现销售汽车一百五十万辆,销售收入一千五百亿元;二0一一年汽车销售两百万辆,销售收入两千四百亿元。他认为,在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等宏观政策的刺激下,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培育起来。明年中国经济形势将好于今年,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汽车销量增速将高于今年。

据知,在新中国六十周年庆祝活动中,北汽集团有一百二十六辆汽车入选,即生产制作了四十一辆国庆彩车、二十辆阅兵装备方队引导车、六十五辆礼炮牵引车。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杜悦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