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度试驾 体验LANCER EX蓝瑟翼神
2009年10月21日 07:43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承载着EVO十代进化而来的盛名,Lancer EX[综述 图片 论坛]蓝瑟[综述 图片 论坛]翼神日前在厦门首度试驾

与此同时,东南汽车启动LANCER EX蓝瑟翼神全国预订,其中1.8L时尚版共三款,分别为舒适型MT 12.3万元,舒适型CVT 13.6万元,豪华型CVT 15.3万元;2.0L运动版共两款,分别为豪华型MT 15.4万元,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型CVT 17.4万元。

操控哲学 澎湃动力演绎热血传奇

在汽车世界的版图中,三菱传奇车型LANCER以其独特的运动魅力占据一席之地,从1973年问世以来,历经9代的车型变革,在机械装置、动力系统、车身构造、电子控制系统等方面不断革新与升级,并因动力系统与机械装置等构造的稳定性及兼容性,在全球范围内成为改装车市场最为普及的车型。作为三菱LANCER家族第九代车型,LANCER EX蓝瑟翼神为我们开启LANCER家族全新纪元。

在直线提速、急刹、急转、连续弯路等一系列路测的考验中,LANCER EX蓝瑟翼神展现非同凡响的动感操控,三菱原装全铝进口的4B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1.8L/2.0L MIVEC发动机和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这对组合功不可没,减少能耗的同时并没太多影响车辆的性能。

4B1系列发动机产自三菱在日本滋贺的工厂,采用三菱驰名全球的MIVEC技术,而且进排气同时采用MIVEC技术,可在任何转速范围内,调节气门正时达到最佳表现。该发动机还使用了终身免维护的正时静音金属链条,并通过进排气反置的设计缩短发动机排气管,增加排气效率,改善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表现。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6000rpm,最大扭矩175N.m/425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6000rpm,最大扭矩197N.m/4250rpm。

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独有的INVECS-III(智能型车辆电子控制系统)可自动学习、记忆驾驶者的行车习惯,根据路面坡度变化选择最佳齿轮比,达到最佳引擎精准控制的境界。9.8秒实现0-100km/h加速,这对于许多喜爱EVO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具备相当大的诱惑力。刹车反应灵敏,一路开下来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方向盘力度适中,指向准确清晰,偏向于舒适性的悬挂调教并不影响操控性能。

更难能可贵的是,LANCER EX蓝瑟翼神的底盘结构同样继承EVO十代的优良传统,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前后悬挂均带有副车架和稳定杆,可以令四个轮胎牢牢地抓住地面,使得车身在各种不同的路况下都能应对自如。

四维安全 苛刻标准营造无忧氛围

荣获日本新车安全评价体系(J-NCAP)最高六星级殊荣和欧洲NCAP安全碰撞测试(ENCAP)最高五星级殊荣,LANCER EX蓝瑟翼神在安全配置方面首屈一指。

LANCER EX蓝瑟翼神采用了三菱汽车独有的高刚性“RISE”安全车体设计,包括侧梁前端防撞箱构造和8角截面前侧直构件等专利技术以及大量超高强度板材的运用,这种“看不见”车身构造能有效防止碰撞后发动机舱的溃缩以及底盘、车厢内空间的过渡变形。包括膝部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在内的全环绕七气囊缓冲系统,媲美B级车的全面安全防护。

当然,亲身体验“看得见”的主动安全系统无疑需要一定的驾驶技巧。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BAS紧急刹车辅助系统、TCL[综述 图片 论坛]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ABS+EBD等一系列主动智能控制系统的装备让人在试驾全过程中随心所欲。

不管如何,与LANCER EX蓝瑟翼神的短暂接触,已让我们清楚捕捉到,LANCER EX蓝瑟翼神充分融合了EVO十代的技术精髓,实现操控哲学的划时代演进,是一款在高水平上取得了“安全”、“环保”、“舒适”三者平衡的家用轿车,也符合三菱对其“全球统一的高品质运动型轿车”的定位。

相关专题:

东南三菱LANCER EX蓝瑟翼神上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