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车购税优惠年底取消
2009年10月24日 09:38汽车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12月31日国家将正式取消1.6升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记者走访哈尔滨市各大车行获悉,市民为了争搭优惠“末班车”,近日小排量车销售火爆,部分市民提前掏腰包抢订新车

本打算等明年再买,听说年底这一优惠就要取消,家住道外区的李先生还是决定现在就把车买到家。在城乡路天汽龙江奔腾4S店,李先生说,按现在的优惠幅度计算,购买1.6升的小汽车,仅车辆购置税一项就能省下4000元至5000元,这对他和家人很有诱惑力,所以就提前来订车了。

据一汽大众销售顾问介绍,今年开春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有10余辆车被提走。8—10月间,一个月最多能卖出四百多辆。当前虽然进入十月底,但购车人群依然踊跃,有的专门就奔“省钱”而来。

奔腾4S店销售顾问李女士说,今年他们店出售的车型中,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占60%,可以说小排量车占据了市场主力,也成为市民的首选。

据市国税局车购税征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国家出台1.6升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带到了哈尔滨市汽车市场销售。到年底,全市新购车数量预计将突破7万辆,比去年的4万辆增加近一倍。该负责人称,1.6升以下车购税减半政策年底取消已成定局,市民期待的该项车购税优惠取消后,优惠面是否会扩及到更多车型,目前政策尚不明朗,必须等待国家正式通知才能最终确定。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