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辆比亚迪出租车集体退车 内幕分析
2009年10月27日 14:12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关于比亚迪车厂的各种丑闻传得沸沸扬扬,“假5星”被某车主怒告,“甲醛超标闷死小孩”等等,如果说这些只是个别现象,不代表广大比亚迪车主的意见,那么,150辆比亚迪出租车被集体退车,又会说明了什么呢?

事件:惠州大批出租车司机因车内饰甲醛超标导致中毒

2008年10月23日,惠州惠阳志通集装箱运输实业有限公司和惠阳区惠深运输实业发展公司购买了150台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用作运营出租车,由于各种原因,于2009年6月28日在出租车司机和出租车公司的强烈要求下全部退车,退车原因如下:

1.出租车内饰甲醛含量严重超标,导致驾驶员发生头晕、四肢无力等中毒现象;

2.150辆出租车出现车辆自燃现象并完全烧毁两台,至今无法查明原因;

3.几乎全部车辆的刹车故障无法排除,原因不明;

4.挂一档起步无故熄火,无法给出有效的解决办法。

该退车事件由于比亚迪在惠州市惠阳区建厂,而且比亚迪项目是惠州市政府大力支持的引进项目,因此本次事件被压制在极小的范围内。比亚迪惠州产业园是比亚迪在中国的九大生产基地之一,经营范围涵盖手机零部件、充电电池、汽车零部件三大领域,投资总额近50亿元。一期项目占地约51万平方米,于2006年6月启动建设,2007年10月开始投产运行,现已基本建成。二期项目占地81万平方米,于2008年9月开工建设。在二期项目启动一个月后,也就是2008年10月,这150辆比亚迪出租车出现在惠州街头。

截至目前,这150辆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的出租车去向不明,是否会重新流入市场不得而知。厂家对此消息的真实性也未予正面回应,但记者从出租车司机和出租车公司了解并证实了这一消息。

“哪还有什么诚信可言!花了5万多元买的新车,跑了不到半年却到处补补焊焊,真是一肚子的苦水啊!” 出租车司机们对此倍感气愤。

另一位师傅痛心的说:“原指望跑出租赚点钱养家糊口,可怎么也没想到,花钱不说,还会中毒,这以后谁还敢开、敢坐这样的车啊!”

后续报道: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取代比亚迪 紧急投放惠阳

两百多台捷达出租车,被喷涂了与之前比亚迪F3完全相同的车身颜色,紧急投放惠阳。

惠阳惠深汽车运输公司,惠阳志通集装箱有限公司为229辆捷达出租车举行隆重的投放发车仪式,惠阳惠深出租车公司领导表示,在本次挑选出租车上是“非常慎重”的,看来,150辆比亚迪问题车使这两间公司买了一个深刻的教训。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