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帝豪EC718的安全DNA
2009年10月30日 00:3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吉利收购沃尔沃的事情被媒体传的沸沸扬扬,不管事情是真是假,但吉利用行动在证明自己已经在做“中国的沃尔沃”,吉利的帝豪EC718[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吉利打造“中国式安全”轿车的有力佐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汽车行业更是如此,没有质量过硬的产品,品牌的做大做强只能是一句空谈。领先一步的安全技术同样是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谋求一席之地的不二法门。吉利当然也深会这一点。

探寻帝豪EC718的安全DNA

初看到了帝豪EC718这款新车,如果不详加了解你会猜测这是日本车还是韩国车?稳健大方、时尚动感的外形确实让人产生异想。但确确实实是这款车是出自于吉利之手,纯粹的中国血统的B级车。

欧四碰撞标准打造自主品牌车安全典范

“开发帝豪EC7系[综述 图片 论坛],用了3年时间,全部都是按照欧洲标准、ECC法规设计,因为它还要出口到发达国家市场”。吉利副总裁安聪慧告诉记者。EC718作为吉利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全球车”。未来一半以上产量将出口全球各地。因此,在安全标准上不仅按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还完全按照欧洲E-NCAP四星碰撞标准,满足全世界范围内最高等级的技术标准和最严格的法规要求。

其实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吉利展出的帝豪EC718解剖模型,至今还让记者记忆犹新,车身装载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板,尤其是引擎室、保险杠以及两侧车门内,形成一个全方位保护的笼形式结构。另外,车身前部通过科学而有效的设计,创造了一块碰撞吸能区,能够有效的保障碰撞安全,这也是帝豪EC718能够获得国内安全碰撞五星,欧洲安全碰撞四星如此高分的重要原因。

探寻帝豪EC718的安全DNA

(帝豪EC718解剖模型)

帝豪EC718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都做足了功夫,在同级别车型中,应该是最为丰富的。4安全气囊及2侧气帘、安全带、双锁功能、后门儿童锁、四门两盖防盗系统、塑钢防爆油箱,还有215/55 R16宽胎配备等等常见的安全配置应有尽有。

最值得一提的是,帝豪EC718配备了Can-Bus总线技术、ABS+EBD系统,还有可供选装的BMBS爆胎监测控制系统。配备了BMBS技术的EC718成为一款不怕爆胎的汽车。

探寻帝豪EC718的安全DNA

博世最先进的8.1版本的ABS+EBD系统)

帝豪EC718装载博世最先进的8.1版本的ABS+EBD系统,反应速度更快更灵敏,有效的提高了行车安全。帝豪EC718百公里刹车距离仅为40.3米,优于欧洲同级别车型。

帝豪EC718配备的Can-Bus总线技术,主要用于车上各种传感器数据的传递,主要特点是高度密集的数据传导和高精确性。它以最快的速度向全车各个部件发送指令收集信息,把各项功能调节到最佳的状态,而且十分可靠,汽车出现故障时,在Can-Bus总线控制支持下,诊断更方便,维修更快捷。

见微知著“安全本位”的人性化细节设置

见微知著,在细节上,EC718具有很多人性化的安全设置,这些也是同级车中不具备的。比如,除了4气囊的配置,还2个侧气帘的设计,在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凯越、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等热销合资车型中就没有。

探寻帝豪EC718的安全DNA

(帝豪EC718装配的4安全气囊及2个侧气帘)

倒车雷达在一些同级车只作为加钱选装的配置,而EC718全系车均有配备,给新手停车、倒车带来了极大方便。

打开帝豪EC718的后备箱,你会发现后备箱盖板上的一个黄色扳手,这个就是欧洲车才有的后备逃生紧急逃生开关,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你可以折叠后排座椅,从内部开启后备箱,安全离开。

后排座椅两个儿童座椅的卡扣设计,对于家有儿女的车主来说,其周到、温馨和便利性不言而喻。车主不需要费劲心思,想尽办法把儿童座椅固定在后排座位上,而只需将儿童座椅上的卡扣与帝豪EC718后排座椅头枕下面的卡扣相连即可。此外,在同级别车中,后排三根安全带中,中间的乘客是两点式安全带,相比三点式安全带要逊色不少,而帝豪EC718三点式安全带的设置,则大大增加了中间乘客的安全性。

在国内同级别车型中,EC718还首次引入了行人保护理念,充分考虑了行人保护、各向碰撞、材料回收等问题,这也是吉利在人性化安全方面的先人一步的前瞻性设计。可以说,帝豪EC718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安全、环保型轿车,将开创自主品牌汽车安全轿车新典范。

附:帝豪EC718安全配置表:

探寻帝豪EC718的安全DNA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