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拟成立新能源汽车公司 从商用车出发
2009年10月30日 14:38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日前从北汽控股获悉,北汽自己的新能源公司,全称“北京汽车新能源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在工商局悄然注册,并将于11月初挂牌成立。

据透露,这家公司将负责北汽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已确定设在大兴的采育开发区,工厂正在兴建,发展方向以纯电动汽车为主。

按照规划,北汽首先将从商用车出发,包括大型客车,出租车上的使用以及北汽中混的路霸SUV和北京牌701车型,并在此基础上再开发纯电动轿车。

据了解,目前北汽已经在新能源技术的多个关键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包括自主开发的微混、轻混、重混、纯电动车的整车控制技术,DCM动力总成系统、OE的大客车混合动力系统、EVT无级变速系统等相关技术都已经掌握,并在整车控制技术方面有了突破性进展,开发出了专供新能源车使用的整车控制器,并将在2011年也就是后年形成年产10万套的产能。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