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期待四季度睿翼销量放量
2009年10月30日 01:15汽车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业绩符合我们预期。200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20亿元, 同比增长21.10%%;公司净利润8.99亿元,同比增长5.78%;每股收益为0.55元,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其中3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87亿元,同比增长39.77%,实现净利润3.64亿元, 同比增长5.71%,环比增长27%,实现每股收益0.22元。公司净利润增长明显低于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车型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的表现差异,其中3季度小排量车型奔腾B50热销,但中高级车型睿翼表现仍未达到预期,导致公司盈利水平低于收入增长。

自主品牌轿车全面热销。新自主品牌车型奔腾B50轿车3季度表现出色,月销量维持4000辆以上,季度销量达到了13332辆;老款车型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月销量也维持4000辆水平,奔腾系列产品已经成为自主品牌明星车型,4季度奔腾B50进一步放量的可能较大, 规模效应的形成有望提升自主品牌车型的利润水平。

新马六表现欠佳,拖累毛利率。虽然自主品牌车型热卖,但高毛利率中高级车型表现欠佳,导致公司3季度毛利率下降至21.90%, 环比下降了1.94个百分点。展望4季度,我们认为中高级车型有望继续回升,随着睿翼广告投放效的发挥和2.0L排量的上市,新马六销量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公司的自主品牌车型已经被国人所接受, 销量水平有望稳步提升。随着新马六2.0L车型投放,合资品牌产品结构将更合理,4季度销量将有望放量。我们维持公司09、10年每股收益0.75元、1.03元的盈利预期,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7倍、19.7倍,估值水平已处于行业中高端,但综合考虑一汽集团整体上市预期的升温,我们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