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购置税优惠政策三大猜想
2009年11月05日 09:58南国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猜想一:继续延续现有优惠

可行性:★★★★★

10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表示,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优惠政策是否延续还有待评估,不过张相木强调,今年汽车增长比预想的要好,直接受益于车购税减半政策影响的1.6升以下乘用车占到了乘用车销售量的69.89%。另外,张相木说,目前钢材市场形势不太乐观,汽车、船舶等产业对钢材尤其是高品质钢材的支撑作用非常大,如果汽车销量下降,对钢材的销量也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不少汽车业内人士表示,汽车产业辐射面相当广,保证汽车产量增长对多行业增长拉升有着积极意义。从此层面看,购置税优惠政策很可能延续。

猜想二:混合动力车享受更大优惠

可行性:★★★

与传统汽车相比,混合动力车在节能环保上有极大优势,在一段时间里,上汽、广汽、长安汽车等国内各大汽车集团都高调宣布新能源车计划。不过,因为目前购置税政策对混合动力车型并无特别的倾斜政策,且车辆售价较高,因此在今年汽车行情火爆的时间段里,混合动力车没有收获良好的销量成绩。

南宁购车者农先生说,他从国外留学回来,一直想购买一款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车。但是,他发现混合动力车不仅售价高,购置税无任何优惠,实在提不起购买热情。如果国家对节能环保的混合动力车实行一定的购置税优惠,他会考虑出手购买。

猜想三:购置税分级征收

可行性:★★★★

购置税分级征收一直都是不少购车者希望出台的政策。南宁购车者方女士就表示,排量越大的车辆,对于资源和交通的影响越大,而且买得起大排量车的消费者,都有强劲的资金实力,因此对其征收重税,是理所当然的。而小排量车型排量小、污染小,应该倡导使用这样的车辆,因此购置税减免会起到推动作用。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