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CEO:有信心为欧宝重组提供融资
2009年11月06日 14: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周四表示,有信心能够找到融资以保留并重组其欧洲事业欧宝

据路透社报道,韩德胜并没有透露欧宝需要裁员多少,以及哪些工厂会被关闭,他表示这些细节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会很快提供给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政府。

欧宝有资金偿还德国政府提供的剩馀的9亿欧元(约合13.4亿美元)过桥贷款。

据报道,通用汽车同时能够找到途径,从其美国事业处为欧宝提供融资,尽管之前通用汽车接受美国纳税人资金进行重组,一些限制条件不允许其将资金转移至海外事业。

通用汽车决定保留欧宝,而不是将多数股权出售给加拿大Magna International和俄罗斯的Sberbank,这在欧洲引发争议,数以千计的德国欧宝员工周四罢工抗议。

韩德胜在通用汽车总部对记者表示:“我们很快会提交计划,我相信这项计划能筹到资金。”

韩德胜称,通用汽车可以减少欧洲事业原本要支付给总部的专利权税,以此向欧宝提供流动性。他说,通用汽车在美国退出破产程序的条件亦允许其在必要的时候直接向欧宝输送资金。

他说:“我们能够经营全球事业.对此我们当然要谨慎。”他承认通用汽车要修复同欧洲工会的关系还需付出努力。

相关新闻:

通用汽车保留欧宝 打乱利益相关方计划

通用酝酿欧宝重组 称将在明年遭遇严重滑坡

通用欧洲业务主管:预计欧宝将大幅裁员

通用全盘通吃 称回暖且欧宝占有重要地位

欧宝对通用至关重要 取消出售蓄谋已久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