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时代究竟是啥样?
2009年11月16日 09:40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未来,只要电动车开上专用车道,就可以一边行驶一边自动充电。

未来,不仅充分利用风能发电,而且可实现非接触式充电,电动车只要停在车位上即可自动感应充电。

电动车时代会到来吗?电动车时代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怎么为电动车充电?……

随着油价的飞涨、传统能源的枯竭,新能源汽车正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而电动车则当之无愧地扛起了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大旗,目前,国内外汽车企业都将新能源汽车的主攻方向转向电动车。

那么这个新奇的时代究竟是什么样子的?11月10日,日产在中国举办先进技术说明会,为我们描述即将开启的这个电动车时代,电动车专用车道、家庭插座充电、10分钟快速充电……电动车时代的这些新概念,光看名字就很好很强大。

问:怎么出行?

答:电动车将拥有专用车道、行驶专区。

塞车是国内外大城市都头疼的问题,不过在从传统能源汽车向电动车过渡的时代,这种情况将可能发生有趣的变化:城市管理者为鼓励市民消费电动汽车,将可能在市内划出电动汽车专用车道、电动汽车行驶专区等,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

如果你购买了一辆电动汽车,你将可能免去塞车的苦恼;而如果你的居住和办公地点是在电动车行驶专区,那么恭喜你,你将可以打开窗户尽情享受安静的城市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和呼吸新鲜的城市空气,因为电动车的排放为零,而噪音和说话的声音比起来,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问:充电比加油更方便吗?

答:方式很多,快速充电、停车场充电甚至是行驶中充电。

充电现在看上去是一个大问题,不过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生活的城市,把所有的停车场都布上充电插座,将所有的加油站都改造成充电站、一些车道上甚至布满充电感应器,让汽车一开上去就能自动感应充电,那将是一种什么样子?你还会抱怨充电比加油更不方便吗?

在日产展示的未来城市中,不仅购物中心、路边、居民小区停车场都能提供电动车充电车位,市内加油站改造成充电站,而且市内还将有快速充电站,车主只要花费10分钟就能充满80%的电量,而更神奇的还有,在一些电动车专用车道上,布满充电电磁感应器,只要电动车行驶在上面就可以自动充电,这可真是一个神奇的未来电动车世界。

问:会造成更多城市污染吗?

答:我们将拥有更安静整洁的城市。

除了能源紧张,传统汽车行驶中排放出来的大量有害气体和制造的噪音,也是导致社会呼吁将其尽快淘汰的重要原因,而在电动车时代,城市污染、城市噪音……这些大城市病将会不治而愈,因为和传统汽车相比,电动车的排放为零,而噪音也非常小。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